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青年好動」體育發展計劃正式展開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青年好動」體育發展計劃正式展開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青年好動」體育發展計劃正式展開

全力推動基礎體育訓練、運動賽事、運動義工及人才培訓

全港青少年受惠人次超過六萬

運動,充滿無限可能。只要運用創新思維及點子,打破地域、模式、疫情等限制,便可享受加倍樂趣和意義。香港青年協會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推行為期三年的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青年好動」體育發展計劃今日(5日)正式啟動,分別從「基礎體育訓練」、「運動賽事」、「運動義工」及「人才培訓」四大範疇提供多元活動,預計超過66,500人次本港青少年受惠,帶動社區體育發展,使運動可全民普及。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表示,該會社區體育部一直鼓勵青年將運動成為生活習慣,透過勤做運動釋放壓力,促進全健身心。他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鼎力支持,讓體育結合「義工」、「環保」等不同元素,為好動的青年提供更富趣味、彈性與意義的健體選擇;並推展到社區每個角落,讓更多人享受運動帶來的療癒與喜樂。現在不少港人感到抗疫疲勞,運動更不容鬆懈。

作為全球十大慈善捐助機構之一,馬會一直著重照顧不同的社會需要。馬會透過其「體育」慈善策略範疇,捐助不同類型的體育項目,致力在運動中加入好玩有趣的創意元素,並降低運動門檻,鼓勵不同能力、年齡及背景的市民一同參與,將運動變成生活習慣,從而在社區宣揚正面價值,推廣健康生活。

香港長跑運動員兼教練陳家豪和年輕長跑運動員楊雋濠率先體驗上述計劃的焦點項目「去去海廢走」,一同成為運動義工。兩位在教練指導下,划獨木舟前往西貢清理海裡垃圾。他們讚嘆本港海岸和大自然之美,亦期望透過活動,鼓勵大家珍惜海洋環境。「做運動之餘又能提高對保育海洋的意識,完全是一舉兩得。」他們同聲表示。

另外,青協賽馬會「青年好動」體育發展計劃特別再度推出「體育里數助人」,任何年齡人士均可參加。參加者在網站輸入運動時數,每1小時可轉換成20里數,做滿50小時運動,即儲夠1,000里數,便可以支持一名基層青少年接受免費運動訓練班。此項善舉一直深受社會各界歡迎和支持。詳情可瀏覽網站cts.hkfyg.org.hk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