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協會榮獲「年度十大最高義工時數 」獎項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香港青年協會榮獲「年度十大最高義工時數 」獎項


香港青年協會於「香港義工獎頒獎禮2023」中,榮獲「年度十大最高義工時數 (非商業機構)」及「卓越金獎」兩個獎項。另外,青協李兆基書院及青協鄭堅固幼稚園亦榮獲「賽馬會眾心行善愛心學校」名譽;而本年度榮獲「傑出青年義工」的六名青年中,義工梁詠荍亦是青協領袖學院《香港200》的舊生之一。

 

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與義務工作發展局合辦的「香港義工獎」,旨在嘉許本地傑出義工及青年義工/團隊、企業、非商業機構、義工協作計劃、屋苑及學校,表揚他們對義務工作的貢獻和成就,共建關愛共融的社會。

 

青協透過不同的項目,包括「鄰舍第一」、「香港青年大使計劃」、義工推廣校園夥伴計劃等,積極服務社區,推動青年發展和社會福祉。其中「鄰舍第一」計劃讓來自18區超過3,000名青年組成超過100支鄰舍隊,學習及關懷區內不同社群,包括基層家庭及長者,年間服務受眾達5.7萬人次,重點活動包括「鄰舍團年飯」、「送米助人」米包領取計劃、「餸上門」飯餸送遞及「愛心買」生活用品配送等。

 

「香港青年大使計劃」自2001年成立至今,累積培育逾5,000名青年,駐守香港旅遊景點,向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推廣香港的好客形象及多元旅遊特色;亦持續支援了多個國際性大型活動及賽事,去年部分大使更獲邀前往杭州亞運會及上海進博會提供服務。

 

同時,青協也積極透過「賽馬會眾心行善義工推廣校園夥伴計劃」,為全港中、小學提供有系統義工課程及體驗活動,加強學生對社會議題的認識,從小散播義工服務的種子。

 

青協致力拓展12項核心服務,範疇多元及各有特色,均著重青年義工的參與;其中「好義配」義工嘉許計劃,表揚於2023年活躍服務的個人義工、團隊、學校及機構,現正接受報名,歡迎申請。

 

更多資訊:

青協「好義配」義工嘉許2023(2024年1月26日截止申請):yvn.hkfyg.org.hk/volunteeraward

「好義配」義工配對平台:easyvolunteer.hk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