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社創Think Big!」Festival年會一連三日舉辦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社創Think Big!」Festival年會一連三日舉辦


為推廣社會創新,提升中學生及公眾探索社創生態,發掘可持續發展機遇,連結社區發展,由香港青年協會獲社會福利署攜手扶弱基金及科勁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資助的「社創Think Big!」Festival年會,一連三日假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舉行,透過講座、展覽、社區實地考察及青年社創辯論大賽的四大活動,並於今天(17日)舉行頒獎禮,公布各大獎項及展示獲獎學校的創新項目。

 

「青年社創辯論大賽」由多間中學展開激烈角逐。冠軍戰辯論題目為政府大力推行「搶人才」政策對香港青年是危還是機?最終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憑藉出色表現奪冠,參賽學生認為招攬世界各地人才的措施,可填補現時本港人才流失的缺口,同時也增加本地青年交流和擴闊國際視野的機會。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和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分別得到亞、季軍。

 

「創變.創新」計劃書比賽共吸引來自10間學校的120名中學生參加。各隊伍展示無窮創意,經過一場龍爭虎鬥,冠軍為文理書院(香港)憑「智能交通燈」勇奪冠軍,亞軍是港島民生書院的「KnowledgeBoost」,季軍則由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的「Work for “MYSELF”」奪得。

 

「社創Think Big!」Festival年會主禮嘉賓包括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陳麗珠、科勁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少華博士,以及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陳文浩,與現場一眾學生交流創新想法。

 

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陳文浩表示,社會創新對於民生和經濟都十分重要,鼓勵青年多進行實地考察,深入了解社區的需要。透過今次社創講座及體驗活動,期望青年學習到社會創新的不同概念,獲得啟發。他感謝政府及商界伙伴的慷慨支持,以及學校、青年朋友的積極參與,使計劃順利推行。

 

是次活動是「青年社會創新學堂」的延伸項目,目的是以多元的社創元素,帶領青年及公眾體驗各種不同的社創體驗,啟發想像力,其中10場的社創講座邀請了不同領域的星級講者分享,包括無止橋慈善基金主席兼前環境局局長黃錦星、香港十大傑出青年兼棟篤笑表演者Vivek Mahbubani、Chocolate Rain創辦人及創作總監麥雅端,以及電影監製及編劇陳心遙等,多角度探討永續社區發展和社會創新的概念。

 

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青年社會創新學堂」,旨在推廣社會創新,突破傳統教育框架,強調多元學習,為120名中一至中四學生提供一站式創業培育,增加創業實用知識,讓他們認識創業的可能性,並且通過與不同社會企業交流,學習如何促進社會正面發展。詳情可瀏覽青協社會創新及青年創業部網站sic.hkfyg.org.hk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