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災建築──規劃與設計工作坊」順利完成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應災建築──規劃與設計工作坊」順利完成

 


香港青年協會可持續發展部一直致力推動青年關心社會,透過體驗、學習和研習等活動,提升青年對可持續發展的認識,同時培育他們成為可持續發展的領袖,建立美好生活環境。

 

可持續發展部與香港建築師學會於2023年11月25日及12月9日合辦「應災建築──規劃與設計工作坊」活動,讓學生認識因氣候轉變為社區所帶來的環境災害,並在專業建築師的指導下學習運用建築規劃和設計知識,模擬為受影響居民重建社區,應對及預防災害危機。

 

計劃涵蓋四項重點,包括:活動啟動禮、專題講座、設計工作坊及提案分享計劃。除鼓勵學生認識建築設計、城市規劃和預防環境災害之間的關係外,另亦邀請了香港紅十字會向學生講述災害對本地的影響,從而評估災害風險及如何回應不同社群在災後的需要。

 

工作坊更提供豐富的學習機會,學生在專業建築師指導下發揮創意,將專題講座的知識應用到自己組別的設計提案上。除考量到使用者的日常起居需要外,他們更透過不同的間隔及配套照顧使用者的私隱度、精神健康及娛樂需求,回應社群在災後的需要。

 

活動評審亦分享專業知識,即場給予學生回饋及意見,更提供多種思考角度及切入點予他們參考,進一步建立學生對應災建築的應用的了解和認識,增加他們對環境設計的知識及環境健康的關注度。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