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領袖學院舉行開放日「解惑祭」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領袖學院舉行開放日「解惑祭」

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將於11月25及26日(六、日)舉行開放日,主題為「解惑祭」,特設「文化承傳」及「升學交流」兩個範疇,從歷史文化相關的展覽、工作坊、導賞團及市集等,傳承北區保育建築及本地手藝文化;另設有升學聊天室,為家長、學生解答升中及大學選科疑惑,並由現讀生分享升學貼士。活動免費入場,名額有限,歡迎公眾參與。

 

文化承傳解惑區

人力車展覽:隨著香港最後一位擁有人力車牌照的車伕於疫情下退休,青協領袖學院其中一位舊生劉健宇(Samuel)決定重新申請牌照,在領袖學院的支持下,舉行人力車展覽及簡史導賞,並展出1比1的人力車,讓公眾懷緬歷史悠久的交通工具。

 

傳統手作坊:舉辦三場快將失傳的手藝工作坊,包括︰竹蒸籠製作、篆刻印章、天然手工香),參加者可認識傳統工藝及其製作工序、在工藝師指導下加入現代元素,令其精神得以延續及承傳。

 

北區導賞團:特設北區及粉嶺地區導賞,包括前粉領裁判法院(現為青協領袖學院)、古洞何東夫人醫局(現為嗇色園何東夫人醫局生態研習中心)、粉嶺圍及聯和墟,讓大眾感受北區承傳的氛圍。

 

文創市集:市集以本地文化、傳統元素為主題,邀請別具特色的檔攤,讓大眾認識新一代的手工藝產品。

 

 

 

升學流水式解惑區

由領袖學院學生和舊生組成不同的談心室,解答家長和學生的查詢。

 

中學選校談心室:來自全港14區跨banding中學的現讀生分享校風、文化、成績,幫助家長、高小及初中生解答疑惑。

 

大學選科談心室:來自文社藝理醫商科法的9所院校學生和畢業生,為高中學生分享本地及海外的大學選科經驗、大學生活、各主修科特色和發展前景。

 

青協領袖學院開放日「解惑祭」詳情︰

日期:2023年11月25-26日(星期六、日)

時間:10:00-18:00

地點:粉嶺馬會道302號 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

網站:https://leadershipinstitute.hk/event/open_day_2023

 

關於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

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是專為青年而設的領袖學院,致力培育新一代優秀青年人才,自 2000 年起,培訓逾 20 萬名青年領袖。學院現時座落於別具歷史價值的前粉嶺裁判法院,經第三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展現全新面貌。1961 年啟用的法院大樓,如今保留了建築原貌的優雅,並融入了現代科技,讓訪客擁有互動體驗。透過參與高質素的培訓計劃、跨文化交流及親身體驗,尤其針對可持續發展領袖、服務型領袖、抗逆領袖及溝通協作領袖,青年領袖將在本地、國家和國際層面,提升個人素養、公民意識、責任感以及服務心志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