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銀亞洲慈善基金 x 青協 啟動全港首個專為青年而設的減碳平台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工銀亞洲慈善基金 x 青協 啟動全港首個專為青年而設的減碳平台

為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下的「雙碳」目標及《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工銀亞洲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工銀亞洲慈善基金」)與香港青年協會(「青協」)攜手展開「青年減碳平台」校園減碳行動,透過全港首個青年專屬的線上減碳平台,每年凝聚及鼓勵1,000名青年在生活上實踐十大減碳行為,推動青年積極參與氣候行動,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預料每年合共可減少100萬公斤碳排放量,相當於43,500棵樹的二氧化碳吸收量。

 

「青年減碳平台」校園減碳行動啟動禮暨青年論壇今日假香港青年協會大廈舉行。期間由中國工商銀行(亞洲)高級業務總監暨金融市場部總經理、工銀亞洲慈善基金董事詹偉基博士﹑環境運動委員會教育小組召集人黃志強,以及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陳文浩擔任主禮嘉賓,超過100位學生以及多名環保組織代表參與見證,為實現本港於2050年達致碳中和的目標而共同努力。同場舉辦「與青年對話 — 攜手實現碳中和」青年論壇,邀請青年代表就香港實現碳中和的行動建議以及推行環境教育提出意見,並於活動後將收集到的意見轉達予環境及生態局作參考,為可持續發展議題注入青年聲音。

 

中國工商銀行(亞洲)高級業務總監暨金融市場部總經理、工銀亞洲慈善基金董事詹偉基博士表示:「青年是未來應對氣候變化、實現碳達峰及碳中和的主力軍,香港特區政府亦在《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提出鼓勵青年參與氣候行動,工銀亞洲慈善基金非常榮幸獨家贊助『青年減碳平台』校園減碳行動,透過推動青年積極踐行綠色低碳生活,凝聚本地青年身體力行為實現碳中和而努力,帶領香港邁進一個更可持續的未來,為建設美麗香港、美麗中國貢獻青春力量。」

 

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陳文浩表示:「青年普遍意識到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並嘗試從個人生活做起,因此青協推出『青年減碳平台』校園減碳行動,冀凝聚他們對環保的熱情和投入,帶動整個社會氛圍。感謝工銀亞洲慈善基金的支持,攜手將環保、社會和管治(ESG)連繫青年服務,從個人、學校及社會層面,促進他們學習相關知識,建立綠色生活模式。希望學生能夠善用這平台,發揮創意和領導力,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青年減碳平台」校園減碳行動為全港首個針對青年行為並提供團隊登記的減碳教育平台。除邀請個人登記參與外,亦設有學校登記制度,讓師生能夠一同記錄生活中的減碳行為,並將減碳量轉化為兌換參與環保活動的機會,持續地學習環境教育,回饋社會。十個指定減碳行動從衣、食、住、行四大範疇出發,與時下青年生活息息相關,引領青年發揮環保先鋒作用。詳情可瀏覽網站 sst.decarbon.hkfyg.org.hk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