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第63屆周年大會順利舉行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第63屆周年大會順利舉行

 


香港青年協會今天(17日)舉行第63屆周年大會,由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醫生出席主禮。該會續由陳維安擔任會長;馮玉麟博士出任副會長;義務司庫義務秘書分別由廖於勤唐偉章教授

 

該會於最新出版的年報中透露,何永昌已於8月榮休,他以義務方式擔任青協內地事務辦公室顧問;徐小曼接任青協總幹事。面對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該會M21媒體空間增設的數碼技能轉型中心為青年提供適切培訓,使他們全面掌握應用數碼工具,同時提升創意及數碼素養,確保青年能夠在數碼年代施展所長。

 

為進一步鼓勵青年建立全健生活,青協赤柱戶外訓練營已完成重建,增設了綠意盎然的營舍,並提供各項新興水上活動及教育營等,讓青年積極探索大自然,學習可持續生活模式。另外,新設立的「全健空間」打造富療癒、學習及體驗的專業服務,幫助青年勇敢開創人生,連繫社群。

 

青協亦公布該會卓越活動程序獎之得獎項目,以嘉許和激勵各服務單位推行質量並重之項目,提升工作水平和謀求突破。冠軍項目為Project MAP 「生命地圖」——意義中心取向抗毒教育及輔導計劃,亞軍為家添抗「疫」力——全健家庭生活計劃

 

為期3年的「Project MAP 生命地圖——意義中心取向抗毒教育及輔導計劃」,由青年違法防治中心獲禁毒基金撥款,於本港首次應用「意義中心取向模式」,配合分層分流服務方法,為年齡介乎10至35歲的一般、高危吸毒及戒毒康復青年提供評估、預防及戒毒治療服務,同時應用含抗毒元素的VR遊戲工具,協助更多有需要青年及家人。該項目同時榮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2023年度「卓越實踐在社福」獎勵計劃的「卓越實踐指標獎——效能」。

 

家添抗「疫」力——全健家庭生活計劃由學校社會工作組推行,與瑰麗酒店集團合作,共資助100位來自36間學校的學生,每人獲得5,000港元資助,改善居住環境、構思家庭活動,從而緩和家庭氣氛,營造有質素的共處時光。

 

青協會員人數現已超過50萬,每年使用該會服務的人次超過600萬,另有逾25萬義工登記加入青年義工網絡。

 

 

 

 

傳媒查詢︰

香港青年協會高級傳訊經理何詠筠女士

電話︰3755 7044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