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作『樂』代代有愛——青年歌唱比賽2023」圓滿舉行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家家作『樂』代代有愛——青年歌唱比賽2023」圓滿舉行


一家人如有良好溝通、相處融洽和情感的互相支持,均有助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長。「家家作『樂』代代有愛——青年歌唱比賽2023」總決賽日前(23日)圓滿舉行,十強參賽者藉和睦家庭關係及心理健康為主題的歌曲,向公眾宣揚爽樂家庭關係的重要性,推廣正向情緒。

 

「家家作『樂』代代有愛——青年歌唱比賽2023」由李錦記家族基金主辦,聯同西貢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油尖旺家長教師會聯會、黃大仙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以及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Media 21媒體空間協辦。

 

是次比賽吸引超過160名中學生參與,入圍的參賽者於6月至9月期間經過一系列培訓、實踐和比賽活動,例如音樂抒壓工作坊、歌唱技巧訓練和準決賽表演環節等,十名表演優秀的參賽者,晉級到總決賽的舞台上,展示音樂才華。

 

總決賽評審包括李錦記有限公司及李錦記健康產品集團有限公司董事、李錦記家族基金「代代有愛」榮譽大使李惠雄、著名電影及歌曲作曲家兼唱片監製韋啟良、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媒體服務)黃定邦、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方奕展,以及歌手吳林峰。

 

十強參賽者以一首首與主題相關的歌曲,完成了精彩的現場演出,深深打動一眾評審。經過激烈角逐,比賽最終由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的徐惠晴摘得金獎及最佳表演獎,聖公會林裘謀中學的布子殷獲銀獎,而協恩中學的蘇熙霖則奪得銅獎。

 

榮獲金獎及最佳表演獎的徐惠晴表示,感謝母親從小在音樂上的培育及鼓勵,令她對音樂及舞台表演產生莫大興趣。而銀獎的布子殷指出,是次比賽讓她透過音樂表達對成長的看法,無論自己怎渺小,只要堅持,總可以找到發光發亮的方法。銅獎的蘇熙霖亦表示,參與是次比賽讓她認識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亦增加了她的舞台經驗以及自信心。

 

至於在早前進行的網上預賽,吸引超過2,500名公眾投票,並由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的徐惠晴奪得「網上最受歡迎獎」。

 

評審之一,李錦記有限公司及李錦記健康產品集團有限公司董事、李錦記家族基金「代代有愛」榮譽大使李惠雄先表示,「從參賽者所選的歌曲中,發現當中有很多傷感的情緒,然而,在他們的表演中,能感受到他們不僅經歷了這些複雜的情感,還找到了處理的方法,使他們能在歌曲中傳遞出愛與正能量的訊息,讓我十分驚喜。」

 

「家家作『樂』代代有愛——青年歌唱比賽2023」不僅提高了青少年對心理健康的意識,還展示了家庭關係與心理健康之間的相互影響。透過音樂,青少年可以理解和表達自己內心的不同情緒,同時也能感受到來自家庭的支持和愛。是次比賽為青少年們提供了一個展示才華和建立自信的平台,凝聚社區力量,締造健康家庭環境,促進社會和諧。詳情可瀏覽網站m21.hk/lovingfamily/2023

 

「家家作『樂』代代有愛青年歌唱比賽2023」比賽結果

獎項 參賽者 學校 參賽歌曲
金獎 徐惠晴 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 《小天使》
銀獎 布子殷 聖公會林裘謀中學 《天空沒有極限》
銅獎 蘇熙霖 協恩中學 《小故事》
最佳表演獎 徐惠晴 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 《小天使》
最受歡迎獎
(由網上投票選出)
徐惠晴 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 《家從心聽》

 

 

傳媒查詢︰

香港青年協會高級傳訊經理何詠筠女士

電話︰3755 7044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