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首辦「鄰舍第一.鄰舍節」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首辦「鄰舍第一.鄰舍節」

青協首辦「鄰舍第一.鄰舍節」

嘉許近100位青年義工及合作伙伴

傳承守望相助精神,共建鄰里情

 

部分人形容香港現今鄰舍關係不及從前,但經歷三年疫情,相信更多人認同「遠親不如近鄰」的重要。香港青年協會今天(19日)首辦「鄰舍第一.鄰舍節」,嘉許近100位青年及合作伙伴,感謝他們對社區的付出及貢獻。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陳麗珠、荃灣區議會主席陳琬琛,北區區議會主席羅庭德、大埔區議會主席毛家俊、九龍城區議會主席何顯明、葵青區議會副主席陳志榮、香港青年協會理事會委員鄭小康及總幹事何永昌擔任主禮團嘉賓。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表示,「鄰舍第一」社區計劃推行至今逾十年,青年積極發揮鄰舍互助精神,培養對社區的歸屬感,並從義工服務中發展所長,得以成長。他亦感謝各合作伙伴的信任,特別是區百齡慈善基金會長期支持「鄰舍第一.送米助人」計劃,送贈大米高達330萬公斤,每月由青年義工協助送贈予基層家庭及獨居長者,十多年來,建立了強大的鄰里網絡。

 

由資深青年義工組成的青協「鄰舍第一‧青年圓桌」,首屆主席杜美怡及現任主席王梓鰻均認同,鄰舍間應展現守望相助和關愛共融精神,她們將持續帶領其他義工,在社區建設中發揮重要角色。

 

「鄰舍第一.鄰舍節」透過四大主題活動場區,包括:「數碼世界」、「創意服務」、「可持續發展」及「歷史長廊」,一方面展現過去十年的服務成果,另方面介紹青年的創新創意,運用科技和環保知識共建鄰里情。

 

青協「鄰舍第一」社區計劃是由青年帶動的社區關懷行動,焦點項目包括「鄰舍團年飯」、「送米助人」計劃、uKitchen社區廚房、里想社區等,至今已有逾3,000名14至35歲青年自發組成100支「鄰舍隊」,分佈全港各區;未來亦將持續擴充及增長,在各社區以具體服務與行動推廣訊息。網站 neighbourhoodfirst.hkfyg.org.hk 提供全港各區最新資訊,促進鄰舍間的互動聯繫。

 

傳媒查詢︰

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女士

電話︰3755 7044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