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青年與邱達根談電子支付的發展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專業青年與邱達根談電子支付的發展

 

特區政府推出的消費券計劃,再次促進本港電子支付模式,惟發展速度被內地及其他鄰近城市迎頭趕上,影響數碼經濟轉型。香港青年協會為鼓勵年青一代起步向前,發揮他們願意為香港的精神,M21網台節目《傾.盡全力》,第4集今天(29日)播出,由3位專業青年與立法會(科技創新界)邱達根議員討論電子支付的機遇和挑戰,並提出可行建議。

 

3位專業青年包括關文傑(Dylan)、梁偉基(Keith)及林惠業(Derren)認為,電子支付對推動經濟發展至關重要,既可提升經濟活動效率、節省商業營運成本,亦推動產業的轉型及創新。政府在疫情期間兩度推出消費劵,雖然吸引了商戶安裝電子支付工具,惟部分街市、餐廳小店、的士及公營服務仍未廣泛應用。專業青年指出,小商戶未能應付安裝及年費、到賬時間過長窒礙資金周轉等,都令他們卻步。

 

立法會(科技創新界)議員邱達根表示,近年電子支付的網絡安全已大大提升,本港亦有成熟的技術和基礎設施,相信無現金支付是大勢所趨,惟部分行業仍習慣使用現金交易,的確需要很大誘因或果斷措施,才能進一步應用,以便利交易和加快資金融通效率。

 

隨著粵港澳大灣區持續擴大互聯互通,3位專業青年建議當局推出旅遊電子錢包,方便旅客在香港及內地使用同一支付平台。他們亦指出,香港作為國際都會,大部分支付系統都整合了多個國際及內地通用的平台和電子錢包,相信本港有條件成為大灣區企業進軍國際市場的跳板。

 

青協自今年6月推出的「起步為香港」青年計劃,年內將凝聚逾20,000名青年,以參與「社區建設」、「經濟建設」和「灣區建設」為重點,期望協力為香港開創新景象。全新網上節目《傾.盡全力》為「起步為香港」的焦點項目之一,共五個專題範疇陸續推出。詳情可瀏覽網站hkfyg.org.hk/stepping-forward-with-commitment-to-hk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