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青創未來——青年創業支援計劃」創業市集暨頒獎典禮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青創未來——青年創業支援計劃」創業市集暨頒獎典禮


青協「青創未來——青年創業支援計劃」創業市集暨頒獎典禮

7個優勝項目開展創業之旅

妙法寺劉金龍中學奪冠,打造「出貓」品牌關注流浪貓及環保

 

擁有創業點子,也要有營商知識和相關技能,才能增加成功機會。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青創未來——青年創業支援計劃」,是社會福利署攜手扶弱基金連同科勁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的撥款資助,為有意創業的弱勢青年,於一年內學習創業技巧和基本知識,從而選擇和嘗試創業。上述項目今天(18日)舉行創業市集暨頒獎典禮,鼓勵青年及高中生進一步實踐營商大計。

 

7支創業優勝的隊伍,業務包括︰劇本殺體驗、兒童營養諮詢服務、人魚體驗課程、藝術體驗、手工製美甲片、香薰精油、籃球班等,各可獲5萬港元之創業啟動金及創業導師諮詢服務。

 

另外,妙法寺劉金龍中學勇奪「我要做老闆」創業計劃書比賽冠軍,團隊冀打造「出貓」品牌,希望引起社會對流浪貓及環保的關注。亞軍由聖公會曾肇添中學獲得,他們善用咖啡膠囊色彩繽紛的外型,回收並重製成亮麗的燈飾。至於季軍的五邑司徒浩中學,則希望研發「開朗拐杖傘」,方便長者下雨天時運用雨傘及枴杖。

 

在啟動禮上,社會福利署署長李佩詩、科勁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少華博士、香港青年協會義務司庫廖於勤及總幹事何永昌擔任主禮嘉賓,並了解青年的業務和目標方向。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致辭時表示,青協一直扶助青年創業及提供相關服務,鼓勵青年創業力求創新、開拓視野、不斷發掘新機遇,培養創業家精神,未來可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感謝評審委員、專業導師及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以及學校、青年的積極參與,讓是項計劃順利推行。

 

上述項目吸引本港近150名弱勢青年參與一站式創業培育,充實他們的商業知識和營商技巧;並有100多名高中學生參與多元的創業培訓、互動交流營及參觀初創企業等,讓他們認識創業的可能性,從而在生涯規劃上作出選擇。

 

「青創未來——青年創業支援計劃」創業市集設有16個特色攤位,當中包括獲選的7個優勝項目,另有9間中學透過是次創業市集,實踐和應用市場推廣及營銷之道。詳情可瀏覽青協社會創新及青年創業部網站sic.hkfyg.org.hk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