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青年減碳行動」正式展開,邁向可持續發展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青年減碳行動」正式展開,邁向可持續發展

為使香港邁向更宜居及可持續發展的城市,香港青年協會今日(30日)展開「青年減碳行動」,進一步推動青年關注氣候變化及愛惜環境議題,透過「環境教育」、「行動實踐」及「帶領改變」三個層面,培育和啟發他們成為可持續發展的領袖,並攜手實現碳中和。

 

「青年減碳行動」假青協賽馬會西貢戶外訓練營舉行。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主席葛珮帆、香港長跑運動員兼教練陳家豪和姚潔貞,以及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擔任主禮嘉賓。近100位青年參與體驗工作坊及學習減碳行為,當中50位青年更於西貢參與海岸清廢活動。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表示,青協去年將「可持續發展」作為機構的重點服務方向,更有策略地推動青年參與,加強青年對本港以至全球環境議題的關注和承擔。他指出,新生代在可持續發展的角色非常重要,未來將與各界合作,由青年主導推出多元項目,在個人、家庭和社區層面,鼓勵青年學習環境和生態保育知識,建立低碳生活模式,並培育他們成為關注氣候變化、重視公民責任和願意積極改善社會的優秀人才。

 

青協即將推出「青年減碳平台」,歡迎公眾及青年登記參與。參加者在網站平台可選取10個減碳行為加以實踐,例如選購100%純棉衣服、選擇素食、選擇其他肉類代替牛肉、以網上形式開會等,平台將計算和記錄減碳量,鼓勵每名參加者一年內以減碳1,000公斤為目標;儲起的減碳量,可兌換成參與環保活動的機會,包括生態宿營、海岸清廢活動、綠色衣櫥及素食烹調工作坊等,實行從衣、食、住、行、職業及健康六大範疇實現碳中和。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