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為香港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香港特區迎來新一屆政府並邁進新的里程。香港青年協會於6月19日推出「起步為香港」,逾20,000名青年將起步向前,發揮「願意為香港」的精神,凝聚他們的積極力量,為未來社會與經濟發展,以至其個人前景,帶來新的希望。

 

近100位青年朋友、立法會議員陳勇、林振昇、梁毓偉、陸瀚民及顏汶羽、中聯辦青年工作部處長王鳳鈺、香港青年協會副會長陳維安、理事會委員何淑賢、陳重義博士、廖於勤、鄭小康,以及總幹事何永昌出席啟動禮,並為青年支持打氣。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在啟動禮致辭時表示,該會在現有服務及項目上承先啟後,深化聯繫青年並鼓勵他們共同建設香港。「起步為香港」以「社區建設」、「經濟建設」和「灣區建設」為重點,期望與青年攜手,為香港開創新景象。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以視像致辭,他期望吸引更多青年加入「起步為香港」,並勉勵他們透過這活動能廣泛交往,全面交流,幫助大家擴闊視野,淬鍊本能,健康成長,早日成才。

 

在「社區建設」方面,青協將動員鄰舍隊10,000多名青年,從改善公共衛生、強化支援網絡、美化環境設施三大範疇服務及建設社區;亦會舉行「城市.理想點」比賽,讓青年有機會與不同持分者對談互動,以理性角度探討不同民生議題,探索對未來理想城市的想像。

 

疫情肆虐,香港以至全球經濟和發展深受重挫,需要大家的努力和智慧才能重新部署。在「經濟建設」方面,青協凝聚1,000多名不同界別的專業青年,從金融創科、安老醫療、房屋規劃、持續發展及文創產業五項領域,提供交流平台和製作網上節目《傾.盡全力》,讓青年就疫後社會經濟發展建言獻策。另推出「獻計有方」比賽,鼓勵青年運用創新創意,以實際行動解決社會難題。

 

在「灣區建設」方面,將為10,000多名青年提供學習、研習和實習機會,讓他們掌握粵港澳大灣區未來發展新機遇,建立相關知識與軟、硬技能,尤其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方面作好準備。形式包括線上線下課程、活動、考察或工作坊等。

 

「起步為香港」啟動禮是一項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認可活動。啟動禮的主場區設於青協領袖學院,並由全港各區青年空間,以及轄下PH3、有機農莊及賽馬會西貢戶外訓練營等共25個服務單位,線上聯合進行。另同步於地區舉辦各式活動,供青年及社區人士參與,寓意大家抗疫不忘發揮正向能量,持續關愛社區。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