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Instagram Academy」「傳承傳新」轉型計劃完滿結束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首屆「Instagram Academy」「傳承傳新」轉型計劃完滿結束

Facebook與香港青年協會社會創新及青年創業部攜手於去年推出的Instagram Academy」計劃已完滿結束,並於今天舉行結業禮展示各畢業生為不同本地傳統企業合作夥伴的數碼推廣成果。是次計劃共分爲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培訓課程,招募和培訓了300名18至35歲的年輕企業家,由 Facebook 專家教授 Instagram 全攻略,從而提升數碼營銷效益。在培訓課程結束後,四位優秀畢業生獲邀參與第二階段爲期三個月的「傳承傳新」轉型計劃,利用課程中學到的數碼技能協助傳統企業在Instagram 平台上進行業務革新及拓展,令這些企業可以數碼化方式接觸不同受眾,推廣傳統業務。是次參與計劃的傳統企業包括 ditto ditto、佛記粉麵、公利真料竹蔗水及坪洲超記瓷器。

 

四位畢業生於結業禮上向 「Instagram Academy 」導師及香港青年協會代表分享計劃成效。「Instagram Academy 」評判團隊跟據整體計劃成效、目標市場及廣告策略與銷售目標一致性、內容撰寫、創意運用及實踐,及廣告工具運用、廣告預算規劃及成效四個準則評分。最後,由協助坪洲超記瓷器進行數碼推廣的畢業生周芷君獲得「數碼營銷卓越大獎」。

 

坪洲超記瓷器:畢業生Angel聯同「超記瓷器」合夥人Winus,以圖文並茂的方式,透過Instagram 專頁分享「超記瓷器」的故事。他們更在專頁舉辦了抽獎活動,讓得獎者獲得由老闆林太親自手繪的瓷器,並藉此宣傳「港彩」手藝。他們亦邀請了少數族裔參加手繪瓷器工作坊,並將活動點滴發布於Instagram上,彰顯無分語言界限亦能傳承「港彩」手藝。計劃結束,坪洲超記瓷器Instagram專頁的粉絲增加超過200%。周芷君憑此奪得數碼營銷卓越大獎。

 

公利真料竹蔗水:畢業生Evelyn 幫助公利真料竹蔗水開設了一個Instagram專頁,透過上載相片及更新限時動態,讓更多人了解公利的歷史及特色產品。Evelyn 更與老闆透過專頁舉辦了一場抽獎活動,讓得獎者獲得公利推出的一系列產品。活動成功吸引了超過190人參與,追蹤人數增長96.2%。計劃結束,公利真料竹蔗水Instagram專頁的粉絲增加超過1,900名、累積超過33,900 讚好。

 

佛記粉麵:畢業生Tracy為佛記粉麵開設Instagram 專頁,上載的帖文以精簡爲主,讓老闆Nelson在計劃完結後能更容易接手管理。爲增加宣傳效力,他們製作了一條IGTV短片,邀得網絡紅人Cynthia 黃可樂一同體驗製麵過程,期望讓更多人認識及欣賞傳統製麵手藝,觀看次數超過13,600次。計劃結束,佛記粉麵Instagram 專頁的帖子讚好人數增幅超過50%。

 

ditto ditto:畢業生 Chris 在與紙藝品牌ditto ditto合作期間,協助老闆 Donna 在 Instagram  專頁上宣傳品牌活動,透過建立具針對性的廣告推廣工作坊,並配合嶄新及具創意性的宣傳互動方法與年輕受眾交流,讓更多人認識及欣賞活版印刷,將產品帶到不同消費者眼前。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