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與無限極廣場合作 中秋共建快樂社區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與無限極廣場合作 中秋共建快樂社區

中秋象徵團圓和歡樂,適逢佳節來臨,香港青年協會「鄰舍第一」的青年義工安排了一連串社區活動,跟長者及基層家庭一起慶祝中秋節,活動包括於多個周末上門探訪,遊覽無限極廣場的舊中上環特色市集等地方,一起重溫香港情懷;青年更為每位參加者送上中秋福袋和手製燈籠,為節慶添上快樂回憶。

 

義工Natalie由中三開始加入「鄰舍隊」青年義工行列,至今已累積逾四年經驗。原來她在小學時是服務使用者,參與過青年空間的活動後覺得很有趣,遂於中三加入義工隊,其後在大學選科時亦選報社工系,矢志服務社會。

 

而 AuAu在機緣巧合下成為義工,更感染了身邊許多朋友一同加入,經常抽空探訪長者、舉辦興趣班、到訪社區等。Natalie坦言「勿以善小而不為」,即使看以微不足道,也希望為社群出一分力。AuAu亦提到:「探訪長者的體驗讓我有機會理解他們的想法,同時令我重新學懂關心親人,幫人同時自己也獲益良多。」

 

其中一位參加者妹卿婆婆是一位可愛善心的天使,她常以幫人為樂,現年78歲的她仍常常參與地區活動,對青協「鄰舍第一」的青年義工更是有讚無彈,「這班年輕人對長者十分友善,還耐心地教我使用智能手機跟在加拿大的家人視像聊天。」疫情期間,青年義工不僅替長者購買生活用品和餸菜,並會定時致電長者,有需要的話會安排上門修理家電。

 

另一位參加者郭太最初因尋找課託服務而認識青協,之後開始參與活動。由於居住地方比較遙遠,她一家甚少到中上環,今趟親子活動,全家盡興而歸,小朋友更在無限極廣場嘗試了懷舊體重磅,感覺新鮮。

 

青協「鄰舍第一」社區計劃是由青年帶動的社區關懷行動,至今已有逾3,000名14至35歲青年自發組成100支「鄰舍隊」,分佈全港各區。

 

今次「鄰舍隊」義工參與位於上環的無限極廣場「月照.愈亮」關愛社區活動,希望帶出「共建快樂社區」的訊息;燈籠義賣由即日起至9月21日舉行,每賣出一個燈籠,無限極廣場即捐出50港元予青協「鄰舍第一」購買及製作福袋,再轉贈其他有需要的基層人士。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