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呆比賽冠軍誕生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香港青年協會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推行「青協賽馬會青年藝術教育計劃」,已於5月22至23日假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大草坪舉行Restpiration – The Feast

 

其中焦點項目發呆比賽,主要向公眾推廣另類調適壓力的方法,透過大腦放空,暫時拋開煩憂,得到真正的休息。參賽者需於60分鐘的作賽中保持最低最平穩的心率,並由工作人員定期量度心跳作紀錄,期間不能睡覺、玩手機、說話及大動作移動。國際發呆比賽冠軍得主陳棨豪擔任裁判;參賽者更可發揮創意,打扮成不同的造型競逐創意造型獎。

Restpiration一字由休憩(Rest)、呼吸(Respire)、思潮(Inspiration)組成,希望公眾在不同的藝術體驗中調適情緒,學習抒放心靈和全健(Wellness)概念。

另外,RubberBand、陳蕾、MC張天賦、Senza a cappella、超能天氣、檸檬雞髀、驚愕花、KYRA、Kowloon K、Last Minute、The Anonymous、Whizz、春田花花運動丸、The Flashback、RedBricks、弓弦作樂、Funky Heroes落力演出;還有舞蹈、口琴多重奏、魔術、手碟、敲擊樂等與觀眾互動,在多元的表演中讓大家放鬆心靈。

 

香港青年協會致力推動青少年的全健發展,並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推行一系列以藝術為媒介的青少年心靈健康推廣活動,旨在裝備青少年正向思維和全健(Wellness)概念,讓他們能敢於覺察,敢於表達及善於調適,從認知及技巧方面提升青少年的情緒管理能力。活動包括一系列為全港中學提供免費到校藝術工作坊,以及早前舉辦之Restpiration Online等。詳情請瀏覽網站csu.hkfyg.org.hk/rest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