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參觀解憂空間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歡迎參觀解憂空間

「Project STEP – 青少年情緒健康計劃」推出首個解憂空間實體裝置,並於2020年10月至2021年2月期間放置在青協領袖學院

 

解憂空間裝置結合網上與實體平台,提供一個獨處的空間,讓使用者療癒身心,透過影像、呼吸練習、正念歌曲及遊戲等互動方式,體驗不同情緒的意義和調適之道。

 

每次體驗時間約為10至15分鐘,進入裝置後,使用者跟隨聲音導航覺察自己的呼吸。過程中,需要聆聽個人的內心感受,從快樂、悲傷、擔心、憤怒及後悔等八種情緒中,選擇最能代表此刻心情的一種情緒,從中學習情緒的意義和調適之道。每種情緒體驗均附設小遊戲,讓使用者以輕鬆有趣的方式與情緒互動,能夠接納、調節與釋放內在感受。

 

然後,使用者在聲音導航下覺察自己的呼吸,回到當下,讓身心得到真正的休息。體驗結束前會播放正念歌曲,配合清新自然的畫面,無論此時此刻使用者的心情如何,都能夠從歌聲中得到共鳴及療癒。

 

除實體裝置,解憂空間亦設有網上平台 (https://wellnesshub.hk) 讓公眾使用,無論使用者身在何方,也能體驗一場療癒身心的旅程。

 

青協領袖學院地址︰香港新界粉嶺馬會道302號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