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位青年獲委任為「香港青年大使」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300位青年獲委任為「香港青年大使」

由旅遊事務署及香港青年協會聯合主辦的「2020/21香港青年大使計劃」,於8月29日舉行網上委任典禮。300位青年獲委任為香港青年大使,未來一年將持續學習核心技能,向旅客推廣本港的好客文化和旅遊特色,以盡東道主之誼。

 

青年大使將駐守本地各旅遊熱點,包括香港旅遊發展局的旅客諮詢中心、海洋公園、大館、天際100香港觀景台、西九文化區等,負責接待旅客及提供旅遊資訊。青年大使亦會參與大型文化、娛樂及體育盛事,例如新春國際匯演之夜、香港馬術大師賽和長洲太平清醮等,向旅客推廣節慶文化。

 

青年大使更會發揮創意和協作精神,以分組形式組織活動,透過設計香港18區的深度遊路線,在線上及線下向旅客介紹本港旅遊特色,並競逐「傑出計劃年獎」獎項。新一屆青年大使中,有4位即將負笈外地升學;他們會在當地舉辦推廣香港及中華文化的活動,以吸引海外旅客訪港。

 

在網上委任典禮上,主禮嘉賓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先生、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以及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彭耀佳博士勉勵各位青年大使,為他們打氣。

 

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先生表示,雖然現時旅遊業深受疫情影響,,但青年大使可趁機裝備自己,做好準備迎接來港旅客,以繼續提升香港旅遊業的競爭力和吸引力。他們的努力將會為旅遊業的復甦出一分力,令香港繼續成為深受旅客歡迎的城市。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表示,「香港青年大使計劃」推行20周年,一直深受青年歡迎。青年大使透過前線服務和體驗擴闊視野,學習不同技能,亦對香港這個土生土長的地方有更深厚的感情。他祝願青年大使在崗位上一展所長,並且有豐富收穫。

 

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彭耀佳博士表示,他很高興再次擔任「香港青年大使計劃」的榮譽顧問,並勉勵青年大使秉承師兄師姐的傳統,充滿熱誠,在疫境中發揮正力量,好好鍛鍊自己,為推動旅遊業復甦出一分力,繼續令香港成為最令人讚嘆的旅遊目的地。

 

在對談環節中,青年大使陳思盈分享說,首年參加「香港青年大使計劃」時,重視擴闊社交圈子和服務體驗的追求,當累積了一定經驗後,對自己更有要求,希望在服務中尋求突破。在這五年間,她參與了各種形式的前線服務,學習到領導、溝通及傳意技巧,並對工作操守、成長與機會等課題有所啟發,有助她日後從事教育的工作。「第一次就做好,每一次都做好,全時候也做好」是她多年來所領悟的智慧,亦成為她做人處事的座右銘。

 

青年大使梁馨琳則有另一番體會,她在疫情期間未能參與前線服務,但參與了一些在家服務如為書本《「郵」歷香港II》撰寫文章,透過文字介紹香港,活用自己擁有的技能,在有限的情況下推動香港旅遊業,而撰寫過程中亦增加她對本地文化的了解,對日後服務大有助益。她寄語新任青年大使努力發奮,在疫情下同樣精力充沛,積極參與活動。

 

另一位新任青年大使顧庭宇表示,他期待能親身向世界各地的旅客展現香港多面的魅力,並透過多元的培訓和服務體驗,提升軟技能及增加對旅遊業的認識,以更清晰的角度思考生涯規劃。

 

「香港青年大使計劃」自2001年成立至今,已培育逾4,100名青年,服務時數超過41萬小時。他們透過前線服務,共同努力發揚好客之道,讓旅客感到賓至如歸。適逢2020/21年度是計劃推行20周年,標誌着其對旅遊業發展所作的貢獻,意義重大。今年計劃將繼續透過一系列特色的義工服務,啟迪青年禮待旅客的文化。詳情請瀏覽網站yas.hkfyg.org.hk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