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文化交流.好好閱讀」分享會圓滿舉行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文化交流.好好閱讀」分享會圓滿舉行

閱讀可以陶冶性情,也是終身學習的基石。閱讀既可豐富知識,更有助發展思維能力,拓闊視野,促進人文交流。香港青年協會青年交流部承辦的「70年70城聯讀活動」香港站,今日(9日)舉行「文化交流.好好閱讀」分享會,並啟動漂書活動,持續鼓勵青年分享好書,藉此加深認識香港與國家歷史文化。

是日分享會上,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黃好儀女士表示,該會每年均出版十本新書,涉及的範疇廣泛,包括國家發展、青年研究、文青讀物、青年輔導、專業進修、就業創業和温情小品等。她期望透過是次分享會和漂書活動,吸引更多青年以書會友,營造良好的閱讀氛圍,並養成不斷自學的習慣。黃女士感謝韜奮基金會的支持,讓該會能夠參與是項饒富意義的文化和慶祝活動。

資深旅遊業專家陳天恩博士在會上分享其閱讀心得,以及閱讀與他從事旅遊業和教學的親身經驗。他藉著推介兩本書籍,指旅遊是最好的教科書,並提出學習可以有多種模式,除了解各地風土人情和歷史文化,更著重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交流,甚至促進個人反思。他亦分享遊歷「一帶一路」沿線一些國家及城市的經驗,並以北京的先進創科發展和汕頭的機械人大賽等為例,鼓勵年輕人多到國內城市旅遊體驗,增廣見聞。

近20位參加者為年齡介乎16至20歲的本地學生。會上推介一系列題材多元的書單,供參加者選擇細閱,並以漂書形式,日後與更多青年讀者分享。有青年參加者以外交官李肇星所著的《說不盡的外交》,指作者分享自身經驗,十分有趣;當中提及中美關係與兩地人民生活背景不同相關,增加了他對國際和外交事務的認識。

其中一位選讀《阿濃陪你讀唐詩》的參加者,表示該書外表很悶;但作者以簡約文字帶出詩句意境,好像真的陪伴著讀者細閱唐詩,讓她感到津津有味。而另一位選讀《香港旅俠》的參加者則表示,她居於港島,很少到新界北區;該書令她發現香港有更多好去處,加深自己對土生土長地方的認識。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在韜奮基金會讀聯會的指導下,全國展開「文化行走,閱讀中國——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70城聯讀活動」;香港站由香港青年協會青年交流部承辦,首次舉行「文化交流.好好閱讀」分享會及漂書活動。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