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偉強、林家禮、施穎茵分享數碼理財於環球經濟的角色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鍾偉強、林家禮、施穎茵分享數碼理財於環球經濟的角色

200位大學生參與青協「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9

鍾偉強林家禮、施穎茵分享數碼理財於環球經濟的角色

 

香港青年協會獲滙豐贊助,推出嶄新的「滙豐未來技能培訓計劃」,從「理財能力」、「未來就業技能」和「創新科技」三大支柱,致力培育青年多元技能,應付未來社會以至全球發展所需。另一重點活動「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9於3月29日舉行第二次財經領袖對話。200位來自本港9所大學院校,主修金融、工商管理及經濟等學系的商科學生,與本港重要財經領袖對談數碼理財於環球經濟的角色及新趨勢。

 

是次對話由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 JP,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禮博士及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香港區總裁施穎茵女士分享意他們的寶貴經驗及觀點。

 

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表示,創新科技日益重要,大數據、人工智能的發展是大勢所趨。特區政府大力發展創新科技,推動創新產業、建設智慧城市;他鼓勵青年積極裝備自己,善用網上資源及政府提供的培訓,為將來的數碼世代做好準備。

 

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禮博士指,數碼化正為不同行業帶來革命性影響,造就更多改變世界的新經濟模式,而企業對數碼轉型的需求亦與日俱增;他鼓勵青年對新科技持開放態度,多接觸不同類型的新事物,保持競爭力和優勢。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香港區總裁施穎茵女士表示:「銀行業以至整個金融界都非常重視科技發展,希望利用新科技加強競爭力。不過,發展科技的關鍵並非擁有多少先進技術,而是善用科技滿足數碼化時代客戶的需要,並繼續獲得他們的信任。究竟科技如何帶領銀行業的發展,年輕一代可以憑你們的所長,發揮影響力。『未來技能』是滙豐全球可持續發展方針的三大範疇之一,我期望透過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培育青年人應付未來社會所需的技能,讓他們能夠實踐抱負、貢獻社會。」

 

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9」由3月起,舉行3次財經領袖對話,嘉賓講者包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先生、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禮博士,以及安永大中華首席合伙人吳港平先生等香港財經商界領袖。參與的200位大學生,於學術或課外活動有傑出表現,並且獲所屬學院推薦。他們有機會親身了解滙豐不同部門的運作,並藉著不同體驗學習,提升創新能力,透過合作把意念實踐。活動詳情可瀏覽網站hkfyg.org.hk/futureskills

 

 

傳媒查詢︰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 7044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