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位青年獲委任為「香港青年大使」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近200位青年獲委任為「香港青年大使」

由旅遊事務署及香港青年協會聯合主辦,香港優質顧客服務協會協辦的「2018/19香港青年大使計劃」,今天(17日)舉行委任暨頒獎典禮。近200位獲委任為香港青年大使的青年,經接受一系列培訓,未來一年將推廣香港的好客形象與獨特的旅遊體驗,讓旅客感受香港多姿多采的魅力。

青年大使將駐守本地各旅遊熱點,包括香港旅遊發展局的旅客諮詢中心、香港海洋公園、山頂凌霄閣、啟德郵輪碼頭等,負責接待旅客及提供旅遊資訊;亦會參與大型旅遊推廣盛事,例如「新春國際匯演之夜」、「長洲太平清醮飄色會景巡遊」等,向旅客介紹香港的矚目盛事和節日慶典。

青年大使將有機會發揮創意和領袖潛能,以分組形式組織活動,在學校推廣優質服務文化,以及在社區向旅客深入介紹不同地區的旅遊特色,並競逐「青年服務之星大獎」獎項。新一屆青年大使中,有6位即將負笈外地升學;他們會在當地舉辦推廣香港及中國文化的活動,以吸引更多海外朋友訪港。

在委任暨頒獎典禮上,主禮嘉賓包括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先生、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香港青年協會義務司庫馮玉麟博士、以及香港優質顧客服務協會司庫賴智衡先生等,一同為青年大使打氣,見證他們承諾以殷勤有禮之道款待旅客,並協助香港建立好客、優質服務的文化及風氣。

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先生表示,旅遊事務署去年十月發表《香港旅遊業發展藍圖》,當中兩項實行目標,就是支持旅發局及旅遊業界的宣傳推廣工作,以及提升旅遊業界的服務及專業水平。青年大使接待旅客並向旅客介紹香港的工作,正好配合這兩項目標。他們的努力,能為旅客帶來更佳的旅遊體驗,有助提升香港的形象。

香港青年協會義務司庫馮玉麟博士表示,青年大使透過與旅客的深度交流,實踐以誠相待,以友相處。他們透過前線服務體驗和同伴間溝通協作,更得到不同探索及鍛鍊機會。馮博士寄語青年大使在未來一年發揮所長,在各項旅客服務中汲取寶貴經驗,並全面裝備自己,展現本港獨特的都會文化,為旅客帶來美好回憶。

過去一年曾提供逾400小時服務的青年大使鄧愷晴分享說,在籌辦中西區推廣活動中,他們穿梭大街小巷,訪問了老街坊有關該區的趣聞軼事,旨在讓旅客感受旅遊書以外的社區情懷,並了解一座城市背後的故事,以觸動他們探索舊城中環的一面。她期望新一屆的青年大使走出安舒區,累積服務經驗,並學會「膽大心細」,創造屬於自己與旅客的深情故事。

另一位青年大使關咏柔分享說,她參加該計劃的動力源自一份歸屬感,每位大使就像她的家人一樣,一起分享快樂、分擔憂愁,還一起突破自己。她表示,要令旅客感到賓至如歸,關鍵在於視旅客為朋友,打開心扉跟他們互動。她承諾將寶貴的經驗薪火相傳,積極推廣香港的地道文化及特色旅遊。

在典禮上,「香港青年大使計劃」向一眾由香港優質顧客服務協會會員機構所提名的友師頒發感謝狀,表揚他們對新任青年大使的指導及作出卓越貢獻。而過去一年,青年大使為旅客及市民提供逾2.5萬小時服務;其中110位青年大使表現優異,獲頒發金、銀、銅服務獎章。另一方面,為推廣優質服務文化及香港不同地區的旅遊特色,青年大使分別於校園及社區舉辦一系列創意活動,當中3項更奪得「青年服務之星大獎」的殊榮。

「香港青年大使計劃」自2001年成立至今,已培育逾3,600名具質素的新一代,他們不但對社會有承擔,而且具香港情懷和世界視野。他們共同努力發揚好客之道,讓旅客感到賓至如歸,並鞏固香港作為優質旅遊城市的形象。詳情請瀏覽網站yas.hkfyg.org.hk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