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生赴滬交流及考察內地金融機構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香港大學生赴滬交流及考察內地金融機構

2018年「滬港金融專業大學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計劃」今日(8日)啟動,今年參與計劃的學生共32名,分別來自香港9間大學。他們將會到上海的金融機構進行約五星期的考察體驗,並會參觀上海的政府機關、金融監管機構及交易所等,以及與上海學生進行交流活動。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在啟動禮表示,計劃今年踏入第七年,他很高興參與的同學和金融機構對這項計劃都有非常正面的評價。他指出這個計劃培育了不少高質素的金融人才,並欣悉很多過去參與計劃的同學在畢業後均投身金融業。他期望同學能藉着今次難得的上海考察機會,深入了解內地金融行業的最新發展及感受內地金融企業的工作文化,為未來的事業發展好好裝備自己。
 
劉怡翔並鼓勵同學透過這次交流,多認識國家重要的發展策略,包括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及「一帶一路」倡議,以及香港金融業可如何把握當中帶來的機遇。他指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及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可以運用其豐富經驗,為大灣區企業及「一帶一路」沿線經濟體提供各種金融服務,包括集資融資、資產及風險管理等。
 
協辦機構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在啟動禮上致辭時表示,很高興再次協辦這項計劃,他鼓勵學生好好利用考察的機會,與金融機構的導師互相交流,建立聯繫網絡,為日後投身相關行業作好準備。
 
今年參與計劃的學生將於6月18日啟程,在上海逗留六星期,期間會到上海的金融機構進行約五星期的考察體驗,並會參觀上海的政府機關、金融監管機構及交易所等,以及與上海學生進行交流活動。參與計劃的上海金融大學生則將於七月下旬抵港。
 
滬港兩地在二零一零年簽署《關於加強滬港金融合作的備忘錄》,同意在證券市場發展、債券市場發展、鼓勵和支持金融機構互設,及金融人才培訓和交流四方面加強合作。根據備忘錄,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及上海市金融服務辦公室於二零一二年合作推出滬港金融專業大學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計劃。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