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運動兼做義工 實踐「快樂跑上門」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做運動兼做義工 實踐「快樂跑上門」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區體育計劃」

青年夥拍運動員  向家庭贈送願望物資

做運動兼做義工  實踐「快樂跑上門」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區體育計劃」鼓勵年青人以嶄新體驗形式服務社區。參加了該計劃的青年,今天(26日)不怕炎熱天氣,舉行別開生面的活動,兼備「做運動」及「做義工」兩項元素,實踐「快樂跑上門」。

 

400位12至25歲青年將於5、6月期間化身「願望跑手」,按全港200多戶基層家庭的「願望清單」,跑步探訪和贈送他們需要的小型家電、文具和運動用品,將快樂帶到上門。

 

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經理鄧詠茵女士,以及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呂慧蓮女士,連同4位體育大使,包括香港長跑運動員紀嘉文先生及黃芷銦小姐、香港三項鐵人運動員李致和先生,以及香港女子羽毛球代表葉姵延小姐(黑妹)出席起動儀式,並陪同青年一起跑步探訪沙田區居民,為他們打氣。

 

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呂慧蓮女士表示,該會社區體育部一直致力推動團隊運動,並融入生活當中,培養健康體魄。她指出,「快樂跑上門」經已是第2次舉行,今次的特色在於收集基層家庭的生活和起居所需,以跑步形式送贈相關用品,這些用品對大家來說,可能是隨手可得,包括一個足球、一個電飯煲,但對於一些基層家庭,卻未必負擔得起。她鼓勵將會出發探訪家庭的青年,多用心了解和關懷這些家庭。

 

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經理鄧詠茵女士表示,「體育」是馬會其中一個慈善策略範疇,馬會一直支持本地不同團體舉辦「創意體育」項目,以好玩有趣的活動,鼓勵不同年齡群組的市民建立運動的習慣,並透過運動擴闊社交圈子。馬會亦希望透過支持「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區體育計劃」這個別具意義的項目,鼓勵更多青年參與社區服務,協助有需要人士,在社區宣揚正面價值。

 

活躍好動的青年黃榮杰,3年前已參加該計劃的團跑訓練,近期更在公開比賽中榮獲3公里團體賽冠軍,他做運動之餘,不忘貢獻社會,「以前中學時期,我在青年中心比較多做老人義工服務,現在則擔任跑步和體適能的助教,由於參與度較高,滿足感亦較大。」

 

在職青年林杏茹,因為想鍛煉身體,前年亦參加了團跑訓練。她對「快樂跑上門」抱有很大期望,希望家庭收到所需用品後,有助他們解決日常生活的小難題。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區體育計劃」歡迎8至25歲的青年,帶動社區體育發展,發放正能量。計劃特設團跑、籃球、冰球、獨木舟及花式跳繩五項運動,青年有機會接受訓練、參與海外交流團及比賽。他們更可組隊撰寫計劃書,結合運動和社區服務,提出以運動貢獻社區的點子,展示其「創意體育」概念及活力,每個項目的最高資助額約為港幣1萬元,預計每年推行500個創意項目。另外,首創的「體育里數助人計劃」,透過網站收集公眾的體育運動時數,贊助基層青少年接受體育訓練,至今已累積50萬里數,逾200多位青少年受惠。詳情可瀏覽網站cts.hkfyg.org.hk

 

—完— 

傳媒查詢    :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            :3755 7044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