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季「背包行」體驗旅人現正接受報名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第七季「背包行」體驗旅人現正接受報名

青協「一帶一路一友情」計劃

第七季「背包行」體驗旅人現正接受報名

增設資助青年前往大灣區城市,314日舉行簡介會

香港青年協會於2016年開展的「一帶一路一友情」計劃,透過連串具創意的活動,協助青年思考並探索全球的新形勢和新機遇。該計劃深受青年歡迎的「背包行」體驗旅人,第七季現已接受報名;除了鼓勵青年前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今季更增設粵港澳大灣區的城市,讓他們了解當地發展和對自身的機遇,截止申請為4月16日。

另外,青協將於3月14日晚舉行簡介會,為有意申請者提供遞交旅遊計劃書的實用貼士,同時邀請過去曾參與的青年,分享旅程上的經歷。報名及詳情可瀏覽網站ye.hkfyg.org.hk

香港青年協會青年交流部督導主任鄧良順先生表示,過去六季,「背包行」體驗旅人共吸引超過4,000位青年遞交計劃書,經甄選後,共有327名青年獲資助,踏足「一帶一路」沿線的29個國家,建立友誼;他們更會以短片、相片及旅行日誌,記錄背包行的經歷和感受,讓大家認識不同國家的生活和文化。鄧良順強調,「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作為國家富有遠景的策略藍圖,對香港青年未來發展有非常切身的關係和長遠影響,鼓勵青年應把握機會「走出去」,放眼世界,了解不同國家城市的發展狀況,加強認識當中的機遇和挑戰。

「背包行」體驗旅人是一個完全由青年策劃及領導的背包之旅,第七季的活動獲龍傳基金贊助。青年透過背包旅行親自踏足「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的國家及城市,以創意互動交流活動,加深認識當地文化、歷史、風土人情和生活面貌,建立聯繫和友情,以至將連結化成具體的互助與關愛行動,推動交流與合作機會。今季成功申請之青年團隊,每人最高獲資助港幣6,000元正,並於6至8月出發。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