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M21「有情廚房」正式啟用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M21「有情廚房」正式啟用


青協M21「有情廚房」正式啟用

即將推出四項全新烹飪節目,由青年一展廚藝

傳統東方社會民以食為先,人以情為重。炮製美食,絕非成年人的專利;青年亦可運用簡單方法,用心烹製不一樣的美味菜式。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M21媒體空間(簡稱M21「有情廚房」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贊助,今天(6日)正式啟用,並即將推出四項滿載溫情的青年烹飪節目,包括︰《家鄉菜‧家鄉情》青新食譜《為你烹調《低碳廚房》。所有節目均可於青協M21.hk網台收看。

 

主禮團嘉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先生, GBS, JP、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常務董事陳永堅先生, BBS、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巡視員張蔚紅先生、香港青年協會高級顧問王䓪鳴博士及總幹事何永昌先生今天(6日)出席啟動禮。其他嘉賓包括︰中華廚藝學院及國際廚藝學院副院長梁文傑先生,以及貝印香港有限公司代表陳家煜先生。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表示,M21藉著「有情廚房」的誕生,希望以飲食烹調,帶出人與人、人與社群之間的真摯感情及關懷;另透過一系列節目,向青年推廣健康、有益的飲食文化。何氏感謝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及貝印香港有限公司的支持,為廚房配置完備設施及廚具。

 

啟動禮上,四位35歲以下的青年廚師,包括︰順德公漁村河鮮酒家行政總廚兼中華廚藝學院大師級中廚師陳基英師傅、中國太平主廚兼中華廚藝學院高級中廚師雷啟裕師傅、滿樂潮州二鑊2017世界粵菜廚皇大賽海鮮熱葷金獎葉世昌師傅,以及富嘉閣三鑊兼香港青年廚師協會副主席張東正師傅於啟動禮上,即場炮製主禮團嘉賓的家鄉菜,包括潮州的「芋頭炒飯」、順德的「釀鯪魚」,以及福建的「福建炒麵」,他們並分享烹調技術及入廚樂趣。

 

青協M21「有情廚房」四項全新烹飪節目簡介

 

《家鄉菜‧家鄉情》

以一道家鄉菜為主題,透過講述菜式源起、烹調特色、選料智慧等,由特邀嘉賓道出家鄉菜對個人的意義、家鄉對成長發展的影響,以及味道所帶來的回憶與感情。

 

青新食譜

由青年烹飪能手示範「快、靚、正」的食譜,才情橫溢、生動有趣地展示食材和烹調方法,讓大家易學易上手。

《為你烹調

由青年構思特選對象,為他們烹製一道菜以表達心意,並細訴心聲,以味道滲透人情故事,令觀眾再三回味。

 

《低碳廚房》

節目介紹的菜色,均奉行LOVERS低碳原則,即簡約包裝Light、有機食材Organic、多菜少肉Vegetables、節能烹調Energy Efficient、減少廚餘Reduce Waste不時不食Seasonal由青年廚師與觀眾一起炮製環保「煮」意。

 

傳媒查詢︰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 7044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