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全健思維中心籲請學生愛惜生命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全健思維中心籲請學生愛惜生命

青協全健思維中心籲請學生愛惜生命

善用關心一線2777 8899及網上輔導utouch.hk

 

聖誕及新年長假期後,不少學校均進行中期考試,學生容易因為面對考試壓力而產生焦慮及擔憂情緒。香港青年協會全健思維中心持續設有關心一線2777 8899網上輔導utouch.hk該會籲請有需要的學生適時處理遇到的困難,勇於主動尋求協助,不要獨自承擔壓力和困擾。

 

青協全健思維中心負責人吳錦娟女士表示,該會「關心一線2777 8899」自201791日開學至12月,處理有關校園生活的求助個案共2,422宗,曾有個案反映因為考試壓力大而情緒波動,出現無故哭泣,不能集中精神温習,以至自責等情況。

 

吳氏指,面對壓力或出現情緒起伏,可嘗試透過一些積極方法,例如運動或聽音樂,紓緩情緒;但若情況持續,以至影響學習,甚至健康,便應主動尋求協助,積極解決,切勿把問題放大。她亦提醒家長和老師密切觀察子女和學生的情緒及行為變化,若出現鬱鬱寡歡、失眠、無法找出病因的身體不適,如胃痛、肚痛或頭痛、突然拒絕上學、故意遲到等,已是一些警號,父母及老師宜主動關心,了解問題所在,並聯絡可提供協助和情緒支援的服務機構。

青年求助熱線

青協「關心一線」: 2777 8899

服務時間︰逢星期一至六,下午2時至凌晨2

 

青年求助網站及社交媒體

網上輔導:utouch.hk

Whatsapp輔導: 6277 8899

服務時間︰逢星期一至六,下午2時至凌晨12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