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環球領袖訓練計劃」啟動禮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環球領袖訓練計劃」啟動禮


培育青年領袖  開拓全球視野

首辦國際知名「薩爾斯堡全球論壇」

討論如何建立共融社會

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為期3年的「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環球領袖訓練計劃」,於11月17日舉行啟動禮;並隨即舉行首項活動「薩爾斯堡全球論壇」Salzburg Global Seminar,一連3天討論青年領袖如何建立共融香港。

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高級經理(青年、教育及培訓、扶貧)應鳳秀女士,以及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啟動禮。另外,世界童軍運動組織秘書長、前聯合國秘書長青年特使艾哈邁德‧漢達維先生(Ahmad Alhendawi)作出了主題演講,並與「薩爾斯堡全球論壇」副主席及項目主管Clare Shine女士、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湯家驊資深大律師,以及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先生, GBS, BBS, JP互動對談。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表示,該會的「青年領袖發展中心」是來年重點服務之一,透過參與政府的「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將遷入前粉嶺裁判法院,成為全港首個提供領袖訓練的活化歷史建築場地。中心亦會推出全新的領袖培訓概念框架,期望藉此裝備青年,應對未來挑戰。他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及「薩爾斯堡全球論壇」的支持,讓更多青年放眼世界,推動培育可持續發展的青年領袖。

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高級經理(青年、教育及培訓、扶貧)應鳳秀女士表示:「青年發展是馬會其中之一項慈善策略範疇,我們致力透過不同類型及形式的項目推動青年發展及啓發本港年輕人。『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環球領袖訓練計劃』將成為超過2,600名具潛質的領袖和約2,300名傑出領袖的發展平台。透過這些年輕人與其他環球領袖之間的協作,開展社區項目,同時建立出一個知名及可持續發展的領袖網絡,相信其影響力將超乎預期。」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 GBS, JP、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 JP、俄亥俄州立大學莫里茲法學院客席教授Grande Lum先生、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沈旭暉副教授,以及中電集團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女士亦分別出席論壇,進行交流及討論。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環球領袖訓練計劃」涵蓋國際論壇、領袖對談、網絡聯繫、網上全球領袖座談、暑期青年領袖訓練及海外領袖課程獎學金。首項活動「薩爾斯堡全球論壇」,首次由奧地利引入香港,為青年及社會領袖提供互動平台,積極討論社會關注及全球議題;是次為期3天的論壇,以「如何建立共融香港」為題,探討香港社會及民意兩極化的現象和對策。「薩爾斯堡全球論壇」於1947年創辦,來自160個國家的2.5萬人曾經參與。詳情可瀏覽網站leadership21.hkfyg.org.hk/sgs

傳媒查詢︰

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 7044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