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協會 x 星展社會創新挑戰賽」圓滿舉行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香港青年協會 x 星展社會創新挑戰賽」圓滿舉行

總決賽由Thriveful Group Limited奪金

燃點社會創新點子 創造更好未來

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贊助的「香港青年協會 x 星展社會創新挑戰賽」總決賽,已於11月16日假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會創新中心圓滿舉行。于誠峻和Lamont Tang創立的Thriveful Group Limited,憑研發育兒平台的應用程式,分別奪得「香港青年協會 x 星展社會創新挑戰賽」社會創新金獎及「科技利民獎」。

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社會創新及青年創業)黃好儀小姐表示,本地創業青年漸趨多元發展,不但顧及社會需要,同時捉緊社會科技創新的商機。有見及此,今年比賽特設「科技利民獎」,表揚青年以科技創新改善社會。而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會創新中心同樣鼓勵青年運用創新點子,建立可持續的商業營運模式,提升香港的競爭力。她特別感謝星展銀行的支持,攜手利用「社會創新挑戰賽」為創業青年提供平台,燃點更多社會創新的點子,成就更美好的未來。

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集團推廣策略與傳訊部總監朱伊蓮女士表示,星展銀行一向致力推動社企發展、培訓及優化現有社會企業,近年更專注推動社會創新,希望通過創新科技協助解決社會問題,惠及民生,讓弱勢社群也能發揮所長,創造一個更共融的社會。

最後十強參賽企業經過首輪評選,從超過60間參賽企業中脫穎而出,並於總決賽施展渾身解數。「香港青年協會 x 星展社會創新挑戰賽」社會創新金獎及「科技利民獎」由Thriveful Group Limited奪得,獲得評審一致肯定。創辦人于誠峻和Lamont Tang自2013年起,研發育兒平台的應用程式,與兒童早期教育工作者、研究人員和全球社區的專家合作,透過自然語言處理和機器,監控和分析寶寶早期發育的語言環境,並提供個性化的提示和科學知識給家長,從而改善他們的育兒方法,啟發他們刺激孩子的多元發展。

銀獎由創辦人劉彥慈、馮思敏、葉穎綸成立的同活設計有限公司(WeLife Design Limited) 奪得,他們致力創造及生產關懷人們日常生活的設計。WeLife Design相信打破隔膜從兒童開始,透過以實體玩偶配合應用程式的社交遊戲Animomo,讓視障和健視小孩於平等基礎下一同遊玩,享受遊戲的樂趣,達至共融。

銅獎則由創辦人譚進聰、李力恒成立的AVATech Innovation Limited奪得,他們致力推動以擴增實境(AR)及虛擬實境(VR)的服務及產品提供三個主要業務,包括:擴增實境或虛擬實境高端商業培訓、STEM教育課程及專為地理科而設計的教育器材—智能沙箱ARGEO,提升老師教學質素。

挑戰賽的六位專業評審包括︰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集團推廣策略與傳訊部總監朱伊蓮女士、微軟香港有限公司區域科技長許遵發先生、團結香港基金「商社聚賢」顧問陳琦女士、捷成馬國際有限公司集團首席財務及營運總監繆志仁先生、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合伙人顏國定先生及慧科資本聯合創辦人及董事總經理嚴震銘博士。他們就社會價值、創新性、企業營運模式及計劃、市場定位及競爭力、團隊能力、以及科技應用六大範疇評分。

有關「香港青年協會 x 星展社會創新挑戰賽」

香港青年協會自2015年舉辦「社會創新挑戰賽」,旨在嘉許積極創新、別具優質服務的青年企業,表揚其奮鬥及成就,並鼓勵他們持續為改善社會作出貢獻,一直深受各界支持。今年,挑戰賽更獲得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贊助,並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 「香港青年協會 x 星展社會創新挑戰賽」,進一步推動社會創新精神。

參賽的創業青年必須為18至45歲香港居民,持有於2012年11月1日或之後已在香港註冊營業的企業。大會先篩選參賽公司,選出最後十強參賽企業入選總決賽,競逐社會創新金、銀、銅、優異獎及科技利民獎(各1名)。

傳媒查詢︰

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 7044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