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20位青年獲委任為「香港青年大使」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逾220位青年獲委任為「香港青年大使」

由旅遊事務署及香港青年協會聯合主辦,香港優質顧客服務協會協辦的「2017/18香港青年大使計劃」,今天(18日)舉行委任暨頒獎典禮。經過一系列培訓,226位青年獲委任為香港青年大使,於未來一年發揮好客精神,向旅客盡展香港的旅遊魅力。

青年大使將駐守各主要旅遊點,包括香港旅遊發展局的旅客諮詢中心、香港海洋公園、山頂凌霄閣、昂坪360等,接待旅客及提供旅遊資訊;亦會參與大型旅遊推廣盛事,例如「新春國際匯演之夜」、「長洲太平清醮飄色會景巡遊」等,向旅客介紹香港矚目的盛事活動和特色的節日慶典。

青年大使更發揮創意和領袖潛能,以分組形式組織活動,在學校推廣優質服務文化,以及在社區向旅客深度介紹不同地區的旅遊特色,並競逐「青年服務之星大獎」的獎項。新一屆的青年大使中,有5位即將負笈外地升學,他們會在當地舉辦推廣香港及中華文化的活動,以吸引更多海外朋友訪港。

在典禮上,主禮嘉賓包括旅遊事務專員朱曼鈴女士、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香港優質顧客服務協會主席丘應樺先生,以及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等,一同為青年大使打氣,見證他們承諾殷勤款待每位旅客,以盡東道之誼,並幫助香港建立好客、優質服務的文化及風氣。

旅遊事務專員朱曼鈴女士表示,多年來,青年大使透過參與各項大型盛事活動及在景點駐守,直接向旅客展現香港的好客精神,為香港旅遊業的發展作出了持續及直接的貢獻。她希望各位校長、老師和家長能繼續鼓勵青年人加入成為香港青年大使,協助推動香港旅遊業的發展。

香港優質顧客服務協會主席丘應樺先生表示,會員機構和青年大使有著相同使命,以最卓越的服務將優質服務文化及水平發揚光大。雖然各行各業都有其獨特性,但青年大使透過學習優質服務的知識和技巧,了解品牌形象及如何予以創新,他相信定能帶給客人賓至如歸的服務。因此,他鼓勵青年大使身體力行,投入每個活動,體驗及實踐優質服務,讓香港繼續成為「優質服務之都」。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表示,青年大使透過與旅客的互動交流,豐富了個人閱歷;在同伴之間的溝通協作中,更得到不同的探索及鍛鍊機會,盡展潛能。過去一年,他們在參與旅遊盛事服務方面,時數已超過8,200小時,為六年之冠。何先生祝願青年大使將好客之道薪火相傳,展現香港人殷勤有禮、無私奉獻的精神。

青年大使劉羨文分享說,她從旅客互動中學會了「多行一步」,設身處地了解他們的處境和需要,並致以親切的問候。藉著一次又一次的磨練,由一個靦腆又懵懂的女孩,變得大膽活潑。她表示,該計劃提供了一個讓青年發光發熱的舞台,既能展現青年的熱誠及活力,更為她們的求學生涯添上色彩。她亦感謝各培訓機構的鼎力支持,讓她們了解到本港服務業、旅遊及款待業的運作和特色。

青年大使文竣渝亦有深切的體會,她指從前眼中的香港,只是她居住的地方或書本上介紹的美食天堂,但參加該計劃後,發現香港不論在郊外地區、城市發展或風土人情等方面都不比其他城市遜色,令自己更加珍惜在香港這片天空下生活及成長,會倍加自豪地向更多的遊客作出介紹。

在典禮上,一眾由香港優質顧客服務協會會員機構所提名的友師亦獲頒發感謝狀,以表揚他們對新任青年大使的指導及對計劃作出的卓越貢獻。過去一年,青年大使為旅客及市民提供近3萬小時服務;其中118位青年大使表現優異,獲頒發金、銀、銅服務獎章。另一方面,為推廣優質服務文化及香港不同地區的旅遊特色,青年大使分別於校園及社區舉辦一系列創意活動,當中3項更獲頒「傑出計劃年獎」。

「香港青年大使計劃」自2001年成立至今,成功培育逾3,600名青年,發揮熱情的好客之道,讓旅客感到賓至如歸,為香港的旅遊業作出貢獻。透過多元的培訓和服務體驗,使他們成為「殷勤有禮、樂於助人、追求卓越、勇於承擔」的新一代,令社會凝聚正能量,更為香港的年青人豎立好榜樣。詳情請瀏覽網站yas.hkfyg.org.hk

傳媒查詢︰

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 7044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