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位大學生與財經領袖談香港金融服務的前景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200位大學生與財經領袖談香港金融服務的前景

為培育大學生成為未來出色之商業人才,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滙豐贊助的「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7」,日前(4月27日)舉行第三次財經領袖對話。200位來自10間大學,主修金融、工商管理及經濟等學系的大學生,與本港重要財經領袖探討金融服務業未來在香港的發展前景及趨勢。

嘉賓講者包括劉明康教授,他現時為香港中文大學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BCT銀聯集團傑出研究員及商學院榮譽教授;金杜律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夏佳理先生,GBM,CVO,GBS,OBE,JP;以及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女士。活動由滙豐企業傳訊部香港區主管夏安德先生主持。

劉明康教授指出,香港面對著激烈的競爭,但作為一個獨立的經濟體及國際金融中心,香港具有一定優勢,例如與國際間的緊密聯繫和成熟開放的金融系統,面對鄰近國家及地區發展蓬勃的金融科技,香港應對科技抱著更為開放的態度,加強與中國內地在不同科技範疇的合作,以及汲取世界各地的經驗,推動初創企業發展,連繫中國及亞洲的龐大市場。

夏佳理先生表示,大力發展金融科技的同時,應考慮科技應用是否能夠確保客戶體驗,他以其保險公司在新加坡的營運為例,當地業務已全數採用線上服務,不過,科技應用有其限制,例如線上服務能否有效地令客戶明白大量的保險條款,除此以外,他指出網絡安全的問題同樣不容忽視。談及香港在金融服務業的優勢時,他寄語年輕人應擁有國際視野,學習多國語言,保持競爭力。

施穎茵女士指,金融科技的發展打破了傳統銀行服務的規限,也革新了銀行的營運模式。銀行可為客戶提供更具彈性及靈活的服務。創新金融科技與銀行業密不可分、互相補足,並促進其多元化發展。施女士表示,香港金融業可以發揮現有的優勢,如金融專業知識、資源和基礎設施,建立一個由金融機構、企業家等組成的「生態系統」,孕育創新技術,她亦鼓勵年青人發揮所長,為本港創造更多以金融科技拓展的新概念。

「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7」由三月起舉行三次財經領袖對話,參與的200位大學生,於學術或課外活動有傑出表現,並且獲所屬學院推薦,他們更有機會親身了解滙豐銀行不同部門的運作。

過去兩場財經領袖對話的主題分別圍繞「一帶一路」和「珠三角發展機遇與挑戰」。嘉賓講者包括香港鐵路有限公司非執行主席馬時亨教授,GBS,JP、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先生, JP、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教授,GBS,JP、金杜律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夏佳理先生,GBM,CVO,GBS,OBE,JP等。活動詳情可瀏覽網站l21.hkfyg.org.hk/fds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