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00位大學生與財經領袖對談珠三角機遇與挑戰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逾200位大學生與財經領袖對談珠三角機遇與挑戰

青協「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7

200位大學生與財經領袖對談珠三角機遇與挑戰

為培育大學生成為未來出色之商業人才,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滙豐贊助的「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7」,日前(19日)舉行第二次財經領袖對話。200位來自10間大學,主修金融、工商管理及經濟等學系的大學生,與本港重要財經領袖對談珠江三角洲的發展及機遇,並探討香港在當中的角色和挑戰。

嘉賓講者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教授,GBS,JP、香港金融發展局主席查史美倫女士,GBS,JP、以及滙豐中國行長兼行政總裁廖宜建先生,他們分享對珠江三角洲的發展和投資機遇的看法;活動由滙豐企業傳訊部香港區主管夏安德先生主持。

陳家強教授表示,香港應該善用自身在金融及法制上的優勢,在珠三角地區發展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而隨著李克強總理在新一份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要推動內地與港澳深化合作,並要研究制訂「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香港更要充分把握隨之而來的機遇。除了政策上的配合,政府將加強宣傳香港在區內貿易及投資的機遇,吸引海外及內地投資者透過本港在區內投資。在當今創業的潮流下,陳教授亦寄語年青人要具備廣闊視野及豐富對內地巿場的認識,而社會及高等敎育機構則應思量如何以教育模式配合,裝備更多新一代年青人成為創業家。

查史美倫女士表示,香港在珠三角地區一直是主要的金融服務提供者,隨著珠三角地區逐漸由製造業邁向現代服務業,將為香港帶來新機遇。她認為香港應由多方面著手,包括加強培訓人才、集中發展其他新型金融產業,以維持自身優勢。查女士亦指出跨境就業帶來龐大的機會,鼓勵年青人要好好把握。加上內地的營運開支相對低廉,減低經營失利的相關成本,有利初創發展。

廖宜建先生指出,珠三角地區不僅是中國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之一,也是內地經濟轉型和科技創新的引領者。在向價值鏈高端發展的產業升級轉型中,珠三角地區正在成為中國的「新矽谷」,匯聚了大批通信設備、資訊技術、生物科技等創新企業。憑藉其獨一無二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及聯接國際市場的 「超級樞紐」優勢,香港能夠為珠三角企業創新提供多樣化的融資支持,並可在珠三角的產業轉型中發揮重要的作用。

「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7」由三月起舉行三次財經領袖對話,嘉賓講者包括:馬時亨教授、王冬勝先生、陳家強局長、夏佳理先生、廖宜建先生等香港財經商界領袖。參與的200多位大學生,於學術或課外活動有傑出表現,並且獲所屬學院推薦,他們有機會親身了解滙豐不同部門的運作。活動詳情可瀏覽網站l21.hkfyg.org.hk/fds

—完—

傳媒查詢︰

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 7044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