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推全新「Project STEP──青少年情緒健康計劃」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推全新「Project STEP──青少年情緒健康計劃」

青協推全新「Project STEP──青少年情緒健康計劃」

關注青少年負面情緒  提供跨專業預防及輔導服務

首項活動「青協背包跑」,2,500為快樂起步

近年青少年的情緒健康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培養及提升他們樂觀積極的正能量,尤其重要。香港青年協會承蒙「匯豐150週年慈善計劃」贊助,推行為期5年全新的Project STEP──青少年情緒健康計劃」,希望透過學校及社區層面的預防工作及適時介入,鼓勵青少年正面認識情緒和學習關愛。

Project STEP──青少年情緒健康計劃」啟動禮,以及首項活動「青協背包跑」今天(9日)假沙田科學園高錕會議中心廣場(金蛋)舉行。賽事分個人、親子、學校及機構組,所有參賽者均需要背起大會提供的索袋背包及書本完成3或8公里賽事,象徵與青少年一起面對壓力和困擾;賽後設有情緒健康嘉年華,公眾可體驗16個與運動、藝術及音樂相關的攤位,學習紓壓並釋放正向能量。

主禮團嘉賓包括︰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先生、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聶德權先生、教育局副秘書長黃邱慧清女士、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青年及感化服務)郭李夢儀女士、香港浸會大學體育學系副教授雷雄德博士、滙豐銀行慈善基金諮詢委員會秘書長譚鈞屏女士、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亞太區企業可持續發展高級經理徐宏鋒先生、香港青年協會義務秘書陳維安先生及總幹事王䓪鳴博士。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博士表示,該會一直重視青年的身心健康和發展。Project STEP──青少年情緒健康計劃」鼓勵青少年認識及妥善管理情緒,提升解難能力。她指出,做運動有益身心,是調適情緒的良方;因此以「青協背包跑」作為計劃的首項活動。她又認為,每人都有管好自己情緒的方法,只要找到抒發的渠道,有需要時尋找專業人士的協助,相信有助建立健康情緒。她感謝「匯豐150週年慈善計劃」的贊助,各工商機構的禮品支持,以及逾2,500位跑手,以行動表達關心年輕一代的成長。

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徐小曼指出,該會媒體輔導中心透過熱線和網上輔導,每年平均處理65,000宗求助個案,與情緒和健康相關的約佔五成。Project STEP──青少年情緒健康計劃」將為15至24歲青少年,

提供預防教育、有系統訓練和介入服務。

Project STEP──青少年情緒健康計劃」包含10個具體項目,其中包括建立一套具實證的青少年情緒健康指標,定期評估及量度社會的情緒健康指數;亦會資助有需要的青少年接受私家精神科治療,以填補現時的服務空隙,減低他們因輪候時間過長而延誤治療的機會;分別為青少年、家長、老師及在職人士設計有系統的情緒健康課程;又會於社區及學校招募情緒大使,經培訓後協助推行流動車及支援其他情緒健康社區教育活動。詳情可瀏覽網站mcc.hkfyg.org.hk

如青少年遇到情緒健康問題,可透過以下方法聯絡青協︰
輔導熱線「關心一線」︰ 2777 8899
網上輔導: utouch.hk
Whatsapp輔導: 6277 8899

—完—

傳媒查詢︰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 7044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