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青少年舞台」音樂劇載譽重演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恒生青少年舞台」音樂劇載譽重演

女飛俠重出江湖

「恒生青少年舞台」音樂劇載譽重演

 

由恒生銀行全力支持、香港青年協會及香港話劇團合辦的「恒生青少年舞台」今年6月在中國國際公共關係協會主辦的「中國最佳公共關係案例大賽」中獲獎。活動音樂劇《時光倒流香港地》於今年載譽重演,劇中威名遠播的女飛俠亦重出江湖,讓青少年發放正能量,體現60年代香港情。

 

「恒生青少年舞台」音樂劇《時光倒流香港地》於9月9日至11日假香港演藝學院戲劇院再度公演。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慧敏、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以及香港話劇團理事會主席胡偉民在9月10日一同觀賞演出。

 

約40名參與「恒生青少年舞台」的中小學生經過一個多月的專業戲劇訓練及綵排,終於踏上大舞台,於四場演出中向逾1,500位嘉賓及觀眾展示努力的成果,生動演活香港人拚搏奮鬥、刻苦自勵的精神。《時光倒流香港地》由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劇本得主張飛帆編劇,香港話劇團外展及教育經理冼振東執導。

 

曾俊華在觀賞演出後表示:「《時光倒流香港地》音樂劇的故事內容穿插現代和60年代的香港,令我非常有共鳴,更讓我想起小時候生活的許多點滴。今天的香港和從前的當然大為不同,但每一代的香港人面對挑戰,總會展現出香港人靈活拚搏、自強不息的特質。我希望香港年青一代,會繼續將劇中的香港精神發揚光大,齊心合力,把握新的機遇,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李慧敏表示:「恒生的企業可持續發展項目致力啟發年輕人並鼓勵他們發揮潛能。透過參演音樂劇,青少年學會堅毅、團結,及彌足珍貴的香港精神;期望他們能將音樂劇所宣揚的正能量感染家人、觀眾以至社會。」她盛讚各演員演出投入,亦感謝香港話劇團及香港青年協會籌辦這個計劃,以及學校、家長和各界的支持。

 

王䓪鳴表示:「首度公演的成功,為青少年帶來深刻體驗和注入強心針。他們利用暑假排練唱歌、背台詞,更重要是走入劇中的背景社區,於深水埗認識和觀察鄰里間互助的生活面貌,從而得到啟發,並於舞台上發揮。」她特別感謝恒生銀行的支持,以及香港話劇團與各界伙伴攜手合作,使音樂劇得以再次公演。

 

胡偉民表示:「原創音樂劇《時光倒流香港地》在恒生銀行的支持下,香港話劇團投放了大量資源和時間作資料搜集、音樂創作、編劇和排練等,但當看到青少年演員今日自信地站在舞台上發熱發亮,我們相當肯定一切工作都是值得的。我們期望戲劇能開拓青少年的視野,為他們奠定正面的價值觀。」他感謝恒生銀行和香港青年協會對戲劇教育的支持,令「恒生青少年舞台」得以成功舉行。

 

關於「恒生青少年舞台」

由恒生銀行全力支持、香港青年協會及香港話劇團第二度合辦的「恒生青少年舞台」,讓學生建立自信與團隊精神,並認識表演藝術行業的運作。約40名中小學生透過公開招募,獲選演出原創音樂劇《時光倒流香港地》,並接受香港話劇團的專業戲劇訓練,訓練涵蓋表演、唱歌和舞蹈。

 

「恒生青少年舞台」在中國國際公共關係協會主辦的「第十二屆中國最佳公共關係案例大賽」中「文化體育活動與公共關係」類別榮獲銀獎。「中國最佳公共關係案例大賽」每兩年一度,其為中國公關界最具權威的評選活動,旨在表揚機構在公共關係的卓越表現。

 

關於《時光倒流香港地》

《時光倒流香港地》由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劇本得主張飛帆編寫,香港話劇團外展及教育經理冼振東執導。故事講述在香港土生土長的小琳自小與外婆相依為命,外婆經常提及自己是60年代名震江湖的女飛俠。外婆去世後,小琳獨力經營外婆留下來位於深水埗的香城飯店。然而面對日漸上漲的租金,飯店難於營運,令小琳困擾不已。一夜,小琳拿出外婆陳年的女飛俠戰衣緬懷,轉眼間,小琳穿越時空,回到60年代,並遇上年輕的外婆阿慈。小琳見證阿慈苦心經營飯店,驚覺這個年代的香港比今天生活艱難百倍。當時貪污與特權階級盛行,香城飯店和貧苦街坊一直受到惡棍麥基壓迫,小市民生活艱苦。面對迫在眉睫的危機,女飛俠為街坊克服連串困難。究竟誰是真正的女飛俠?這趟神奇的旅程讓小琳明白「人人皆可為英雄」的意義,也讓她重新認識香港,並對這個經歷過無數風雨的小城重拾信心。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