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50位「香港青年大使」獲正式委任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逾250位「香港青年大使」獲正式委任

由旅遊事務署及香港青年協會聯合主辦,香港優質顧客服務協會協辦的「2016/17香港青年大使計劃」,今天(18日)舉行委任儀式暨頒獎典禮。經過一系列培訓,253位青年獲委任為香港青年大使,於未來一年發揮好客精神,向旅客推廣香港,豐富他們的旅遊體驗。

青年大使將駐守各主要旅遊點,包括香港旅遊發展局的旅客諮詢中心、香港海洋公園、山頂凌霄閣、香港動漫海濱樂園等,向旅客介紹和分享本地文化及旅遊資訊。青年大使亦會參與大型旅遊推廣盛事,例如「新春國際匯演」、「香港龍舟嘉年華」等,介紹香港特色的節日慶典和矚目的盛事活動。他們更發揮創意和領袖潛能,以分組形式組織活動,在學校推廣優質服務文化,以及在社區向旅客深度介紹不同地區的旅遊特色。

新一屆的青年大使中,有14位即將負笈外地升學,他們會在當地舉辦推廣香港及中華文化的活動,以吸引更多海外朋友訪港。

在典禮上,主禮嘉賓包括旅遊事務專員朱曼鈴女士、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香港優質顧客服務協會主席唐偉邦先生,以及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博士一同為青年大使打氣,而青年大使亦承諾盡展東道主之誼,令旅客感到賓至如歸。

旅遊事務專員朱曼鈴女士表示,青年大使多年來為無數的遊客提供親善服務,令他們對香港留下更美好的印象。她指政府亦積極為香港的旅遊發展開拓新方向,為香港的旅遊面貌保持活力和新意,吸引更多旅客來港。

香港優質顧客服務協會主席唐偉邦先生稱讚會員機構和青年大使有著相同使命,就是以最卓越的服務,將優質服務文化發揚光大。他亦鼓勵青年大使身體力行,實踐優質服務,讓香港繼續成為「優質服務之都」。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博士表示,青年大使經歷各項學習和訓練,以創意和創新方法,深入認識和欣賞香港的地道特色。他們能學以致用,向旅客介紹香港多姿多采的一面,實在難得。她勉勵新一屆青年大使作為榜樣,持續帶頭展現殷勤有禮、以客為本的精神,為旅客留下深刻印象。

青年大使代表黃雋康表示,感謝各培訓機構的鼎力支持,讓他們了解到本港服務、旅遊及款待業的特色,期望新一屆青年大使承傳優良的服務精神。他亦向各服務合作機構表示由衷謝意,指出每次服務都讓青年大使獲益良多。

過去一年,一眾青年大使為旅客及市民提供超過3萬小時服務;其中135位青年大使表現優異,獲頒發金、銀、銅服務獎章。另一方面,為推廣香港及優質服務文化,青年大使分別於社區及校園舉辦一系列創意活動,當中三項更獲頒「傑出計劃年獎」。

獲頒發「傑出計劃年獎」的其中兩位青年大使吳翹志和裘雅婷,他們有特別的體會。吳翹志表示,過去一年組員間從零開始構思活動意念,經過不斷的磨合,到最後成功設計多個創意遊戲,讓學生從中學習好客之道,感到十分感動。裘雅婷亦分享說,在構思活動過程中,除了學習到時間管理的技巧,與人合作方面亦進步了不少,自覺這次活動經驗令她變得更成熟,懂得做事前評估自己各方面的情況,三思而後行。

「香港青年大使計劃」自2001年成立至今,成功培育逾3,400名青年。透過多元的培訓和服務體驗,使他們成為「殷勤有禮、樂於助人、追求卓越、勇於承擔」的新一代,令社會凝聚正能量,更為香港的年青人豎立一個好榜樣。詳情請瀏覽網站yas.hkfyg.org.hk

-完-

傳媒查詢︰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 7044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