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位本地青年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青年相聚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400位本地青年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青年相聚

 香港青年協會今年初推出「一帶一路一友情」計劃,由本地青年參與連串具創意活動,並以建立友情出發,思考和探索全球新形勢和新機遇。計劃其中一項系列──「背包行」體驗旅人深受青年歡迎,今天(1日)舉行第二季出發禮,獲資助的青年將前往24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城市,以創意互動交流展開自設的背包旅程。

另外,由龍傳基金主辦的「龍匯100,100位來自14個國家及地區的華裔青年亦出席活動;他們隨後前往深圳及西安,踏上絲綢之路,認識「一帶一路」經濟策略並探索新發展。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教授,GBS,JP、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李薊貽先生、龍傳基金董事會主席楊鐵樑爵士,GBM及董事李麗娟女士,GBS,OBE,JP,以及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博士,DBE,JP出席出發禮,鼓勵青年深入認識國家「一帶一路」的倡議。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博士表示,「一帶一路一友情」計劃至今推出短短5個月,已有逾3,000位青年報名,期望前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城市,可見他們對活動之殷切。「一帶一路」作為國家富有遠景的策略藍圖,與特區和年青一代未來發展息息相關,值得年輕人加深認識和了解。

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系客席教授、香港亞太研究所副所長宋恩榮教授,以及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客席教授、前香港歷史博物館總館長丁新豹博士作出專題演講,分享「一帶一路」為青年帶來的挑戰與機遇。

「一帶一路一友情」計劃之「背包行」體驗旅人,是一項完全由青年策劃的背包旅程,以創意互動交流,加深認識當地人民生活面貌、文化和發展。有參與的青年隊伍前往東帝汶,走訪天然香梘品牌的生產村莊及社企,與當地人洽談商機,並透過學習傳統工藝建立友誼;亦有青年隊伍前往俄羅斯,與當地機構合作,舉辦嘉年華及環保義務工作,藉此交流兩地文化。

「背包行」體驗旅人第二季共資助133位青年共43支隊伍,前往24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城市。第三及第四季現正接受報名,歡迎18至35歲青年組成2至6人團隊,撰寫前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城市的計劃書,旅程日數可為4至10天;成功申請之團隊,每人獲資助港幣2,000、3,000或6,000元正。詳請可瀏覽網站m21.hk/friendship

「一帶一路一友情」計劃共有五項系列,包括「背包行」體驗旅人、特色學習團、電影欣賞、文物展覽和講座,以及多媒體教材等,希望協助青年增廣見聞、開拓視野,加深彼此認識、交流、聯繫和合作。

附件  第三、四季「背包行」體驗旅人詳情

體驗背包客刻苦自律、挑戰自我、主動探索、不斷思考的精神。青年以創新自主方式,設計多元化的行程計劃。過程非以參觀景點為目的,而是親身感受當地獨特的環境與人文因素,透過與當地人民,特別是年輕人坦誠交流及分享,建立可貴的友誼,並以尊重、開放和接納的態度,了解當地人文風貌、歷史背景和社會變遷。

對象︰18至35歲青年

團隊人數︰2至6人

出發日期︰2016年11月至2017年4月

旅程日數︰短途(4-10天)、長途 (11天或以上)

出發國家︰中國內地、東南亞、南亞、東歐、中歐、中東及非洲、中亞及西亞

報名詳請︰m21.hk/friendship

 -完-

傳媒查詢︰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 7044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