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香港創意思維活動競賽」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香港創意思維活動競賽」

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教育局、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攜手協辦學界年度盛事,第20 屆「香港創意思維活動競賽」一連兩天(2及3日) 順利舉行。超過500名來自54間中、小學及青年中心的學生在競賽中發揮無限創意和想像力,施展渾身解數,爭取成為63隊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的優勝者,代表香港於五月下旬前往美國參加世界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精英隊伍競逐世界冠軍殊榮。

今年的競賽題目分為技術題、經典題、結構題以及表演題四大類別,參賽隊伍需選擇其中一題作賽。技術題 「滿佈魚團」要求隊伍在變幻莫測的天氣下, 以幽默生動的手法敍述一個疑團滿佈的釣魚故事。經典題「經典題…伊索瘋」以話劇形式帶領大家穿越時空回到古代,細味伊索寓言中發人深省的道理。在結構題「進擊層層疊」中,隊伍利用輕木和膠水,設計及建造一台最少可承載兩倍重量的輕木結構,然後移走結構上的層層疊以取得分數。表演題 「羽毛鱗翅」要求隊伍創作一個以三種不同動物為主角的故事,透過歌舞展示守望相助的精神。

開幕禮於昨天順利舉行,由穿上奇趣服飾、活力十足的中小學巡遊隊伍帶領大家一同參與「OMER的反斗派對」,為典禮添上繽紛色彩,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趙惠芹女士於開幕禮致辭時表示,社會急促發展為青年人帶來各種新衝擊和挑戰,唯有以靈活變通和善於創新的心態才能應付社會的轉變,趙女士勉勵年青人視挑戰為學習機會,凡事從嶄新的角度觀察事物以啟發創意。

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亦獲邀出席競賽的開幕禮為青少年打氣,並帶領青年宣讀創意思維活動宣言,承諾繼續發揮創意並追尋夢想。

競賽現場設有不同的創意攤位予公眾人士參與,包括 「師生及親子挑戰賽」、「OMP擂台陣」及「OMP 創意時光機」,帶領大眾一同回顧過往20年的創意時刻,為最後一屆「創意思維活動」畫上完美句號。

香港青年協會與教育局於1995年攜手合作將創意思維活動引入香港。在青少年及學校的鼎力支持下,由一個小型的創意活動發展成一項極具規模的學界盛事。競賽旨在透過訓練團體合作培育青少年的創意思維和解難能力,勇於表達他們的原創意念。隨着第二十屆創意思維活動完滿結束,青協希望把創意融入各個知識領域之中,延續活動精神。

冠軍得獎名單

題目 組別 學校名稱
技術題 <滿佈魚團> 初中組 可風中學(嗇色園主辦)
經典題 <經典題…伊索瘋> 初中組 景嶺書院
經典題 <經典題…伊索瘋> 高中組 聖保羅男女中學
結構題 <進擊層層疊> 高中組 皇仁書院
表演題 <羽毛鱗翅> 小學組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