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之與青年論施政.評新猷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徐立之與青年論施政.評新猷

青協M21網台直播節目「施政ONLINE@M21

徐立之與青年論施政.評新猷

青協M21網台今日(16日)推出直播節目「施政ONLINE@M21,第三集由港科院院長徐立之教授,與青年討論剛發表的施政報告,以及有關科技和創意教育等議題。

徐立之分享說自己也曾經創業科研,惟學者多是「完美主義者」,往往錯過產品推出市場的時機。他表示,香港有不少年青科學家從事創科工作,期望創科局可聯繫及協調各政府部門,鼓勵他們支持本地初創企業的成果。他亦建議政府向企業提供雙倍的稅務回贈,藉此鼓勵企業投資創科項目。

徐立之亦留意到,以往中、小學生在國際的創意思維比賽中奪得好成績,惟大學選科時,學生多著重出路而選擇商科,導致人才流失。青年張璟偉建議,創科局可以和學校合作,以不同的形式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以及分享創科出路。

在節目上,多間初創公司的青年創業家討論施政報告中的建議,如何協助本港科技和創新發展。梁懷宇表示,施政報告提出20億元成立創科創投基金,以配對形式與私人風險投資基金共同投資本地初創創科企業,公眾可能擔心失敗率偏高,惟這是正常現象,當中一間如果「成功跑出」,其投資回報往往比付出為多,梁懷宇期望當局能加強宣傳及教育公眾,鼓勵大家有「失敗」的空間,並完善初創企業生態。創業青年岑棓琛亦指出,自己曾試過兩次創業失敗,其經驗助他第三次創業成功。

青協M21網台推出直播節目「施政ONLINE@M21將於下周一(1月18日)及周二(1月19日),下午6時30分,分別由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委員林筱魯,以及香港公開大學黃玉山校長,與青年談施政報告中建議的大嶼山發展和教育新猷。所有節目內容可於網站m21.hk收看,並全面連繫學校和社區網絡。

青協一直鼓勵青年關心社會,並透過親身體驗,活學通識。為進一步促進本地青年從多角度思考、理性探討並坦誠表達意見,M21每年均舉辦「施政ONLINE@M21」現場直播節目,由各界人士與青年就施政或不同政策範疇進行討論。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