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敬然與青年論施政.評新猷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陳敬然與青年論施政.評新猷

青協M21網台直播節目「施政ONLINE@M21」

陳敬然與青年論施政.評新猷

青協M21網台今日(15日)推出直播節目「施政ONLINE@M21」,第二集由退役運動員陳敬然,與青年討論剛發表的施政報告,以及有關體育專員等議題。

陳敬然認為,新一份施政報告比以往有較多談及體育措施和新增體育專員,相信現役及退役的運動員都會受惠。他分享說,如要普及體育發展,建議學校每日增設體育課,青少年每天做1小時運動,以達致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標準。

在節目上,多位青年及現役運動員均分享了其運動生涯及對施政報告的期望。中學體育科主任陳俊傑感慨政府對培訓專業運動員的支援仍然不足,青年難以成為全職運動員。他亦建議當局延長租用場地設施至深夜,以及考慮在課後或假期日子,開放學校的體育設施予學生或公眾人士使用。另一青年古芷程亦舉例說,籃球並不是精英項目,即使她希望成為全職運動員,亦要考慮生計問題。柔道運動員黃楚恩認為,學校普遍只著重球類運動,期望可添置更多設施,讓學生認識更多運動項目。

青協M21網台推出直播節目「施政ONLINE@M21」將於明天(1月16日)上午11時,由港科院院長徐立之教授與青年談施政報告中建議的47億基金和撥款,如何協助本港科技和創新發展。所有節目內容可於網站m21.hk收看,並全面連繫學校和社區網絡。

青協一直鼓勵青年關心社會,並透過親身體驗,活學通識。為進一步促進本地青年從多角度思考、理性探討並坦誠表達意見,M21每年均舉辦「施政ONLINE@M21」現場直播節目,由各界人士與青年就施政或不同政策範疇進行討論。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