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推出「職喺點?職業探知計劃」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推出「職喺點?職業探知計劃」

製作全新1,000套版圖遊戲教材及舉辦行業體驗課

協助老師推行生涯規劃課程

近年中學愈來愈重視生涯規劃,惟每間學校可能只有數名升學就業輔導老師,難以掌握所有進修及行業趨勢。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就業網絡」獲香港保險業聯會資助舉辦「職喺點?職業探知計劃」,透過嶄新的生涯規劃版圖遊戲教材和行業體驗課,讓老師和學生全面探索性格取向和行業選擇。

「職喺點?職業探知計劃」日前(1月6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開展禮,香港保險業聯會主席李少川先生,以及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趙惠芹女士擔任主禮嘉賓。約100間學校的老師出席典禮及參與「職場有格」版圖遊戲教材導師工作坊,學習遊戲的玩法、帶領及解說技巧。

「職場有格」是香港青年協會第二套推出的生涯規劃版圖遊戲教材,透過深入淺出的遊戲方式,協助中學生明白個人特質與工作的關係、認識性格和職業配對的技巧,以規劃未來的升學擇業方向。遊戲以著名心理學者John Holland的職業性向理論為基礎,遊戲內容是講述初中生於有限時間內為理想奮鬥,規劃未來8年的人生,於「努力讀書」、「鍛鍊技能」或「增廣見聞」之中作出抉擇,並尋找與性格配合的理想職業。

香港保險業聯會主席李少川先生表示,現今社會都著重及關心新一代的成長,特別就教育、就業和全人發展方面,因為他們是社會未來的棟樑。保聯一直鼓勵青少年及早思考人生路向、訂立目標, 同時亦應該要放眼世界,擴闊自己的眼光,認識不同工種,以及建立正確的工作態度和價值觀。保聯非常支持青協推出「職喺點?職業探知計劃」,希望中學生透過計劃多些認識不同行業的特色和前景,特別是多點了解保險專業,透過「行業體驗課」的互動遊戲和個案研究,親身經歷保險幕後專才的實際工作情況和性質。

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趙惠芹女士表示,該會「青年就業網絡」一直致力推行生涯規劃教育,服務學生超過15萬人次。過去曾推出的「成功在夢」版圖遊戲教材及《職業字典》叢書均深受學界歡迎。是次推出「職喺點?職業探知計劃」,進一步擴闊和深化生涯規劃的服務內容,期望師生在課堂及校園外,均可認識職業類型與擇業技巧。

「職喺點?職業探知計劃」包括向200間中學贈送1,000套「職場有格」版圖遊戲教材,以及舉辦50班「行業體驗課」,邀請專家或導師分享不同行業的入行要求、發展前景及晉升階梯,活動費用全免,歡迎中三至中六學生報名參與。體驗課的行業包括保險業、航空業、醫護業、紀律部隊及新聞工作等,詳情可瀏覽網站yen.hkfyg.org.hk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