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會創新中心」正式開幕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會創新中心」正式開幕

創新創業不但是社會潮流,亦是經濟發展及人才培育的強大動力。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逾1,000萬港元的「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會創新中心」,今天(7日)舉行開幕典禮,歡迎18至35歲青年申請租用辦公空間、參加各項創業支援服務及成為會員,詳情可瀏覽網站sic.hkfyg.org.hk

為期3年的「賽馬會社創培育計劃」在短短3個月內已有20位青年創立了9項業務,主要針對環保、教育、社會共融、人口老化及醫療五個範疇,包括︰長者服務手機程式及商品店、兼職工作配對手機程式及香味調配等,各項業務均獲提供港幣3萬元的創業啟動金及創業支援。

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太平紳士、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先生,以及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博士出席開幕典禮,參觀「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會創新中心」的設施,並了解相關創業服務。

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先生表示:「社會的支援與鼓勵對創業者非常重要,計劃推出短短3個月內,已成功協助9個單位創業,在科技平台以嶄新意念協助應對不同的社會挑戰,我們對此感到非常高興,希望這些年輕創業家順利發展出可持續的營運模式,讓更多社會人士受惠。」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博士表示,「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會創新中心」最大特色是結合創新、創業支援和共用辦公空間,提供一站式服務。該中心亦是青協支持青年創業一個新的里程碑,至今已有近30項業務進駐;共用辦公空間也有近半數成功租用。」王博士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協成行發展有限公司、創業導師及社會各界的支持。

協成行董事總經理兼全國政協委員方文雄先生、港科院創院院長徐立之教授、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總裁麥鄧碧儀女士, MH, JP、深圳市青年聯合會主席蔡穎女士、前海管理局副局長孫海偉先生等近200位嘉賓出席開幕典禮,並參觀中心設施。

同場舉行的「優化香港創業環境的要素」座談會,多位創業家包括︰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研發總監(軟件與系統)劉文建博士、鑽的(香港)有限公司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梁淑儀女士、水中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杜偉樑先生,以及Maboo Limited共同創辦人楊浩洛先生分享創業實戰經驗,前瞻香港的創新之路。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會創新中心」鼓勵青年運用創新點子,以行動回應社會需要,並建立可持續的商業營運模式,結合創新與商業力量,改善人們生活。該中心位於黃竹坑活化工廈創協坊(Genesis),佔地超過8,000平方呎,提供70多個共用辦公空間予青年社創企業家租用,其設施及基本工程裝置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

-完-

傳媒查詢   ︰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           ︰3755 7044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