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生科學比賽2022」順利舉行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香港學生科學比賽2022」順利舉行

近年,香港大力推動可持續發展,本地中學亦愈趨重視學生在科學方面的發展,教育局亦於學界積極推展STEAM教育,本地中學愈趨重視培育學生綜合應用數理科技創意解難和惠澤社群。在STEAM教育的發展下,積極推行STEM教育,發掘和培養更多科創人才,一同締造可持續發展的社會。香港青年協會、教育局、香港科學館及香港科技園公司攜手於本周末一連兩天舉辦了「香港學生科學比賽2022」(Hong Kong Student Science Project Competition, HKSSPC 2022),活動亦得到創新科技署資助和香港青年科學院支持。

 

今年比賽以「生活啟發創意· 科學實踐創新」為主題,配合可持續發展的大方向,鼓勵青年勇於探索科學及科技,為社會創新帶來創意點子,協助平衡科技發展,環境保育以及社會需要,實踐可持續發展理念,為人類謀取更多福祉。是次比賽共吸引198支香港中學生隊伍參與,競逐多項科創大獎。

 

決賽暨頒獎典禮於今天圓滿結束,不少公衆人士透過網上直播參與此年度盛事,一同見證學生的發明與研究成果。20支決賽隊伍表現出色,獲得評審團高度贊揚。頒獎典禮由香港青年協會理事會成員鄭小康先生、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及講座教授譚廣亨教授、香港中文大學研究院院長及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教授蘇文藻教授蒞臨主禮,嘉許中學生隊伍在科創方面的成就。本屆的得獎學生在疫情挑戰下依然砥礪前行,鍥而不捨地追求科創夢想,為社會未來可持續發展注入新力量。

 

初中組(發明品)冠軍來自聖保祿學校的學生團隊發明的「菌絲體的世界」。而來自協恩中學的作品「鋰電‧持」奪得初中組(研究項目)冠軍。

 

高中組(發明品)冠軍作品「中風復康輔助遊戲」由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團隊贏取。英皇書院則作品「綠色合成的銀、銅納米粒子及其在燒傷敷料殺滅細菌和真菌中的潛在應用」贏得高中組(研究項目)冠軍。

 

香港青年協會成員鄭小康先生恭賀所有得獎學生,並鼓勵他們繼續努力,追求卓越。科學與生活密不可分,而創新科技為社會帶來進步,更有利於可持續發展。他對本地年青人滿腔科學熱誠感到欣慰,讚揚學生能實踐和發揮理論知識。他寄望年輕人抓緊機會與多方交流,拓寬視野,善用創新科技,為香港可持續社會發展作出貢獻。

香港學生科學比賽由1998年起舉辦,每年甄選及嘉許具科學創意的本地中學生。得獎學生將有機會於國際科學期刊上發表他們的科學作品,參與本地或海外舉辦的專業培訓、考察和交流活動,並代表香港參與國際性的科學比賽,從而擴闊國際視野,增長有關科學和科技的知識。

比賽亦設有公開網上投票活動,由即日起至8月21日觀眾可參閱各隊伍作品後投選心儀作品,得票最多的隊伍將獲「觀眾最喜愛大獎」,更多有關投票詳情、得獎名單及作品介紹等資訊,可參閱官方比賽網頁https://hksspc.hkfyg.org.hk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