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籌活動──鄰舍有愛.餸上門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眾籌活動──鄰舍有愛.餸上門

本港爆發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部分出現於主婦及長者經常到訪的餐廳和街市等,情況防不勝防。對於不便煮食或不懂使用外賣平台的長者,如何解決這生活難題?

 

香港青年協會「鄰舍第一」社區計劃嶄新推出眾籌活動「鄰舍有愛.餸上門」,目標為最少200名有需要的長者提供真空熟食餸包,減少他們外出引致社區感染風險。長者只需簡單翻熱餸菜,即可進食。

 

活動歡迎公眾人士於網上平台giving.hkfyg.org.hk捐款至少250港元,可為每名獨居長者提供7個餸包及1個湯包,以解生活燃眉之急。此外,200位「鄰舍隊」青年義工響應下,他們將以電話及視像方式,關懷社區內長者及弱勢社群。

 

青協「鄰舍第一」社區計劃是由青年帶動的社區關懷行動,至今已有逾3,000名14至35歲青年自發組成100支「鄰舍隊」,分佈全港各區;未來亦將持續擴充及增長,在各社區以具體服務與行動推廣訊息。

 

香港青年協會自今年2月中旬推出「非常疫情・非常關懷」服務系列,從學習、情緒、健康和社交四方面,為全港青年及家庭提供多項支援及網上服務;其中包括Snapask x青協──線上自學及情緒支援計劃獲INCO Education Accelerator及Google.org贊助為全港近4,000名來自基層的學生,免費提供30條提問額的一對一綫上學習支援;香港學校口罩支援計劃為全港學校提供有時限的一站式口罩網購服務;在家學習網寬支援計劃分別為學生及學校提供100,000張流動數據SIM卡,以及1,000個「Zoom 型學堂」帳戶;鄰舍第一由各區青年義工至今陸續派發近29萬個口罩及清潔用品;好義配·好義補」免費網上問功課服務由170名義務導師,輪流當值協助全港中小學生解答各學科難題;青協M21網台的「停學不停學」及青協領袖學院製作多個互動學習和休閒節目等。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