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本年度《中國歷史文化周》本周六啟動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本年度《中國歷史文化周》本周六啟動

青協本年度《中國歷史文化周》本周六啟動

多元體驗活動助青年了解國家傳統農業發展

舉辦周末農墟、專題講座、創新提案及展覽

實踐可持續生活模式

 

香港青年協會每年舉辦的《中國歷史文化周》,鼓勵本地青年學生從多角度認識國家不同領域的歷史文化與最新發展。今年主題為《以農立國 綠的足跡》展開連串項目。本周末起(7月3日)舉行周末農墟、專題講座、青年創新提案及展覽,歡迎公眾參與。詳情可瀏覽網站chinaweek.m21.hk

 

周末農墟將於7月3及4日,一連兩日假香港青年協會領䄂學院(地址︰前粉嶺裁判法院,粉嶺馬會道302號)舉行,將會展銷本地有機農作物及產品、體驗手工藝包括︰粟米葉/米葉編織工作坊、簡易香草手工紙捲香工作坊、藍曬收納袋及明信片工作坊、環保植物拓染布袋工作坊、香草鹽工作坊、葉脈書籤工作坊製作、農產品襟章製作工作坊,以及製作二十四節氣書等;現場亦設有分享會,由專家深入講解二十四節氣文化、魚菜共生的生態及城市農業。

 

展覽則由7月3至7日,同樣於香港青年協會領䄂學院舉行,將展示國家傳統農耕的方式和智慧,以至走向現代智慧農業的轉變,並介紹「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生平及貢獻。

 

為鼓勵青年關注農業發展的議題,並運用創新的思維,協助解決現時農業所面對的困難。今年嶄新推出青年創新提案,歡迎青年透過參與不同的體驗式學習,主動探究,為香港未來的農業藍圖提出解決方案。

 

三場專題講座將於7月5至7日舉行,歡迎網上或現場參與。講座將探討現今中國農業的發展、中國農業發展史,以及本地農業的挑戰和機遇。

 

青協自2011年開始,每年暑期前均舉辦《中國歷史文化周》活動,過去曾經以《百年中國》、《翰墨傳承》、《光影歲月》、《鐵路行》、《縱橫外交》、《起動體育》、《我要起飛》、《知味尋源》、《築橋互通》、《古今築跡》為主題。今年設有現場及網上活動,歡迎公眾及學校參與。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