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科技獎學金」頒獎典禮 2020 及 2021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創新科技獎學金」頒獎典禮 2020 及 2021

 

 

由創新科技署和滙豐共同支持及贊助、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創新科技獎學金」,每年甄選 25 名對創新科技滿腔熱忱的本地大 學優才,每位可獲最高 15 萬元獎學金以及一系列支援,鼓勵他們透過跨地域學 習和體驗,激發創科潛能,畢業後投入創科行列,為本地創科發展作出貢獻, 鞏固香港作為國際創科中心的地位。頒獎禮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並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頒發獎狀予 2020 及 2021 年得獎者。

 

「創新科技獎學金」2021 的 25 位得獎學生分別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及香港城市大學,得獎者選修的學科涵蓋多個範 疇,包括醫學、獸醫學、環境管理及科技、電腦科學、金融科技學、生物醫學, 以及地球系統科學等學科。

 

林鄭月娥女士勉勵得獎學生:「不論今年得獎的同學將來於哪一方面努力,我有信心他們在事業和人生的發展路途上,必定收穫豐富,貢獻所長,助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女士表示:「我代表滙豐恭賀今年獲頒『創新科技獎學金』的得主,自 2011 年起,共有 275 名本港大學生獲獎,滙豐非常榮幸 參與創辦這個獎學金。計劃到其他地方升學的得獎者,在擴闊自己眼界的同時,應該好好把握機會擔當香港的宣傳大使,讓更多人認識這個城市的優勢和人才素質。」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分享道︰「過去十年,『創新科技獎學金』為 優秀本科學生提供緊貼業界發展的機會;透過本地實習及業內傑出人士的指導,獲取寶貴經驗。我們深信,每位得獎者不僅胸懷大志,期望投身創科作為終身事業;他們更兼備能力,可望成為業界翹楚。」他祝願今屆各得獎學生能繼續 展現對創新科技的熱誠與才能,並希望他們利用自身經歷感染更多青年同行,讓創科精神得以傳承。

 

「創新科技獎學金」甄選委員會主席陳智思先生表示:「經過年多抗疫,相信 不少人早已習慣通過網上遙距工作或學習,在重新認識及運用科技之餘,也更明白創新科技對人類未來發展的重要性。科技不只是研發疫苗、拯救世界,而是改善日常生活,方便市民大眾應對每天的挑戰,當中涉及如何突破傳統,發揮創意,這也是年輕人面對逆境下值得思考的課題。」

 


「創新科技獎學金」2021 年得獎學生名單:(按英文姓氏的首個字母排序)

得獎者︱所屬學府︱所屬學科

1︱陳曉汶︱香港城市大學︱獸醫學學士

2︱陳浩楓︱香港中文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3︱陳泳霖︱香港科技大學︱理學士(生物科技及商學)

4︱周逸姿︱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5︱張彥芝︱香港理工大學︱職業治療學理學士

6︱蔡安淘︱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理學士(理論物理精研)

7︱周伯儒︱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8︱朱宏懿︱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9︱徐韶華︱香港大學︱生物醫學學士

10︱何駿華︱香港中文大學︱生物醫學理學士

11︱林綺虹︱香港科技大學︱理學士(環境管理及科技)

12︱劉璟恆︱香港中文大學︱地球系統科學理學士(大氣科學及科研星耀專修範圍)

13︱盧曉潼︱香港理工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理學士

14︱吳哲睿︱香港理工大學︱物理治療學理學士

15︱吳銘軒︱香港城市大學︱理學士(電腦科學)

16︱潘曉鈴︱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17︱沈思彤︱香港中文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

18︱黃皓智︱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學士(環球商業系統管理)

19︱黃梓欣︱香港科技大學︱理學士(生物科技及商學)

20︱黃慧寧︱香港科技大學︱工學士(計算機科學)及工商管理學士(綜合商業管理學)

21︱黃詠茵︱香港中文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

22︱游栩晴︱香港中文大學︱金融科技學工程學士

23︱楊潔雯︱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24︱楊沅熹︱香港城市大學︱理學士(電腦科學)

25︱袁樂彰︱香港中文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


「創新科技獎學金」2020年得獎學生名單:(按英文姓氏的首個字母排序)

得獎者︱所屬學府︱所屬學科

1︱陳道科︱香港大學︱理學士

2︱陳芷盈︱香港大學︱理學士(言語及聽覺科學)

3︱陳茵茵︱香港科技大學︱理學士(物理)(國際科研課程)

4︱張文軒︱香港中文大學︱公共衞生理學士

5︱張素兒︱香港大學︱理學士

6︱程智楓︱香港理工大學︱放射學理學士

7︱周旨菁︱香港理工大學︱職業治療學理學士

8︱郭嘉軒︱香港科技大學︱工學士(機械工程學)及工商管理學士(綜合商業︱管理學)

9︱郭琛琛︱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10︱郭逸朗︱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理學士︱(理論物理精研組)

11︱郭旭琳︱香港科技大學︱理學士(物理)(國際科研課程)

12︱賴柱君︱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13︱林芷芝︱香港中文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

14︱劉漪湉︱香港大學︱牙醫學士

15︱梁熙朗︱香港中文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

16︱梁家齊︱香港大學︱牙醫學士

17︱伍尚哲︱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18︱吳詠賢︱香港中文大學︱細胞及分子生物學理學士

19︱丁龍毅︱香港中文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

20︱謝樂容︱香港理工大學︱物理治療學理學士

21︱謝文琪︱香港中文大學︱細胞及分子生物學理學士

22︱黃雋︱香港中文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

23︱黃鎧穎︱香港中文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

24︱黃濼霖︱香港理工大學︱服裝及紡織文學士︱(針織時裝設計及科技)

25︱黃穎欣︱香港大學︱生物醫學學士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