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義工活用數碼科技建「青協抗疫資訊 A.I. 機械人」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年義工活用數碼科技建「青協抗疫資訊 A.I. 機械人」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反覆,市民經常收到不同來源的抗疫資訊,如要核實是否合時和真偽,容易出現資訊疲勞,感到壓力。香港青年協會創意教育組及M21媒體空間,聯同50多位青年義工,獲小i機器人、阿里雲(Alibaba Cloud)、四方創意有限公司及Teamsoft Technologies Limited全力支持,成功建立並推出「青協抗疫資訊A.I.機械人」,詳情可瀏覽網站 hkfyg.org.hk/chatbot_pandemic_support

 

「青協抗疫資訊A.I.機械人」為公眾提供快捷安全、可信和適時的相關內容。使用者透過線上問答形式,迅速獲得政府多個部門和非牟利機構的防疫和服務資訊,包括:社交距離措施、支援熱線、服務平台、檢疫安排等。

 

在這項目中,青協創意教育組與擁有人工智能及自然語言處理技術專業的小i機器人,以及善於應用科技方案的四方創意有限公司,攜手為青年義工提供有關建立和訓練A.I.聊天機械人的培訓,提升青年應用數碼科技的知識和技能,協助他們推行項目,為公眾和社區帶來適時的支援。同時,阿里雲則提供所需的雲端資源 (Cloud resources),透過穩定可靠的雲平台,保障其暢順運行。

 

上述服務項目暫定為期三個月至8月23日,期間青年義工定期更新抗疫資訊和資料庫,與各支持機構協力提升A.I.聊天機器人回應的準確度,並根據使用者的體驗情況,改善問答組合,支持公眾同心應對反覆的疫情。

 

香港青年協會創意教育組及M21媒體空間致力為青年提升數碼科技能,增強數碼科技的素養和實踐,並鼓勵青年運用科技和創意,回應社會議題。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