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隱蔽吸毒及干犯毒品罪行輔導計劃」榮獲「十大卓越服務獎」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隱蔽吸毒及干犯毒品罪行輔導計劃」榮獲「十大卓越服務獎」

兩年一度的「卓越實踐在社福」獎勵計劃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舉辦,目的是推動業界發揮創意、倡導充權及展現協同效應。2019年度以「創新與科技應用  發展服務新里程」為主題,希望嘉許能夠發揮上述精神及具服務成效的優秀社會服務計劃。

 

青協青年違法防治中心推行的「Project RADAR——隱蔽吸毒及干犯毒品罪行輔導計劃」,榮獲「十大卓越服務獎」。該計劃於2016年6月開始推行,為全港10至35歲隱蔽吸毒青年、潛在或干犯毒品相關罪行青年,以及其家人提供介入輔導服務。該計劃實行至今,成功建立跨專業轉介機制,為青年及家長提供輔導和教育,遠離毒品禍害。

 

該計劃亦與香港大學社會工作與社會行政學系黃富強教授的團隊合作,追踪服務對象的行為,研發出「青少年毒品罪行風險綜合評估」,有助分析他們的危機程度,從而作出適切介入;另亦推出「綜合認知行為治療手冊」,結合理論和前線社工的實務經驗,為業界提供一個有系統和專業的輔導工具。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