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協會「滙豐未來技能培訓計劃」正式展開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香港青年協會「滙豐未來技能培訓計劃」正式展開


香港青年協會「滙豐未來技能培訓計劃」正式展開

從「理財能力」、「未來就業技能」和「創新科技」培育青年人才

首項活動「香港青年協會英語演講比賽」舉行總決賽

 

全球科技急速發展,社會需要增加不同技能人才,以應對未來挑戰。香港青年協會獲滙豐贊助,推出嶄新的「滙豐未來技能培訓計劃」,從「理財能力」、「未來就業技能」和「創新科技」三大支柱,致力培育青年多元技能,應付未來社會以至全球發展所需。首項重點活動「香港青年協會英語演講比賽」今天(23日)舉行總決賽及頒獎禮,讓參賽學生從中學習演說及慎思明辨等未來必備技能。

 

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SC, JP擔任主禮及頒獎嘉賓。總決賽評判包括香港青年協會理事會委員張英相教授、香港中文大學英語教學單位主任賴陳秀卿博士、薈英社(香港)主席梁甘秀玲女士、南華早報Young Post編輯Susan RAMSAY小姐與及英國文化協會香港總監施捷先生。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在典禮致辭時,高度讚賞學生的優秀表現。他指出,培養青年有效的溝通技巧極為重要。他衷心感謝滙豐的支持和信任,攜手推出這項富前瞻性的「滙豐未來技能培訓計劃」;透過多項別具特色的活動和訓練,全面培育青年多元技能,回應社會未來需要。

 

「香港青年協會英語演講比賽」共吸引2,000多位來自140多間學校的中學生參與。初中組及高中組共10位學生,在三輪評審後晉身總決賽。每位參賽學生必須就指定題目演說3分鐘;高中組題目就電子競技運動闡析其發展趨勢及潛在挑戰,並建議應否納入常規課程。初中組題目則分享港人感到不快樂的原因,及提議如何變得更愉快。比賽由香港薈英社協辦;今年高中組之優勝學生有機會代表香港出戰倫敦賽事,初中組冠軍和亞軍、高中組亞軍和季軍則有機會代表香港出戰內地賽事。

 

香港青年協會的「滙豐未來技能培訓計劃」旨在提供專業培訓教育,藉此培養青年的技能,給予他們訓練創造力,創新思維和原創技能所需工具。計劃不僅涉及知識理論及實踐,還包括教授金融實用知識,強化溝通技巧和全方位思維分析等技能;其中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提供各項課程和活動,為中學生、大專生以至在職青年,推出英語演講比賽、Speaking Studio、財經領袖對話系列、《香港200》領袖計劃、珠三角/一帶一路地區高階交流等活動,從中培育青年開拓廣泛的聯繫網絡、增進團隊動力、跨文化溝通和慎思明辨等必備的未來技能(Future Skills)。詳情可瀏覽全新網站hkfyg.org.hk/futureskills

 

附件一 香港青年協會「滙豐未來技能培訓計劃」簡介

 

香港青年協會獲滙豐贊助,推出嶄新的「滙豐未來技能培訓計劃」,旨在提供專業培訓教育,藉此培養青年的技能,給予他們訓練創造力,創新思維和原創技能所需工具。計劃不僅涉及知識理論及實踐,還包括教授金融實用知識,強化溝通技巧和全方位思維分析等技能。

 

特色

提升軟硬實力:包括理財能力、溝通及增強創新及科技技能三大範疇

多元學習經驗:包括網上學習、體驗式學習、工作坊及比賽等

考察實踐機會:通過科技、考察與海外交流提供機會

專業培訓團隊:知名本地及環球專家提供指導

跨越年齡階層:各式培訓適合小學學生至在職青年

 

三大支柱培訓框架

理財能力     

-培養理財規劃概念

-提升理財能力和知識

未來就業技能

-增進團隊動力、跨文化溝通技巧和慎思明辨的能力

-開拓並廣泛聯繫網絡

創新科技     

-提升未來職業所需的核心技能,以應對工作變得機械自動化等挑戰

-培訓解難能力、數碼能力和創造

 

詳情︰hkfyg.org.hk/futureskills

 

附件二「香港青年協會英語演講比賽2019得獎名單

 

初中組

 

姓名 就讀學校 獎項
胡定嘉 英華女學校 冠軍
岑沛欣 沙田學院 亞軍
劉愷晴 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 季軍
利思盈 德望學校 優異獎
陳景行 英華書院 優異獎
 

高中組

 

姓名 就讀學校 獎項
孫仲文 聖保羅男女中學 冠軍
文樂瑤 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 亞軍
林暘青 拔萃男書院 季軍
李思敏 賽馬會體藝中學 優異獎
蘇昕曈 德望學校 優異獎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