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協會英語演講比賽」圓滿舉行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香港青年協會英語演講比賽」圓滿舉行

「香港青年協會英語演講比賽」圓滿舉行

1,500多名中學生參賽

拔萃男書院初中組及高中組摘冠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對於培育中學生公開演說而言,他們未必有很長的個人閱歷,惟透過多練習和交流,相信能提高溝通和領導能力。由青協領袖學院主辦的「香港青年協會英語演講比賽」,吸引了1,500多位來自190間學校的學生參加。昨天(6日)舉行總決賽及頒獎禮,初中組及高中組冠軍,由拔萃男書院的丁子桓及鄔義宏奪得。

 

憑著堅毅和韌力,鄔義宏第三次參賽才獲得高中組冠軍,但他坦言每一次比賽均有得著,亦是磨練演說技巧的好時機。「在整過比賽過程中,我認為撰寫一份出色演辭最為困難,因為每位參賽學生的題目也是一樣的,如何脫穎而出是關鍵所在。」高中組冠軍將代表香港出戰倫敦國際賽事。

 

初中組冠軍丁子桓則首次參賽即奪魁,他熱愛英語,勤加鑽研,喜歡看英語視頻及小說,因此獲勝絕非偶然。他分享說,「雖然以個人名義參賽,但懂得虛心學習向同輩請教,才使我不斷進步。」

 

青協總幹事徐小曼表示,今年比賽踏入21周年,樂見大家對英語演講的積極參與和熱情投入。她感謝薈英社(香港)多年來協辦是次比賽,同時多謝11間支持機構、老師、家長及義工的鼎力協助,持續培育未來領袖,期望透過英語演說訓練,有助學生更清晰、自信地表達自己的觀點和意見,在演說過程中擔當起引領和影響他人的角色,繼而成為未來領袖。

 

總決賽首席評審為香港律師會會長陳澤銘律師;其他評審包括薈英社(香港)主席梁甘秀玲、香港青年協會理事會委員馬賢慧、香港中文大學英語教學單位主任賴陳秀卿博士、南華早報Young Post總編輯曾愛盈。

 

「香港青年協會英語演講比賽」由青協領袖學院主辦,薈英社(香港)協辦。初中組及高中組共10位學生,在三輪評審後晉身總決賽。總決賽要求每位學生必須就指定題目演說3分鐘及接受即場問答。今年初中組題目探討「快樂可否讓孩子變得更好」;高中組題目則邀請學生就「快樂是否包括被討厭的勇氣?」分享意見。另外,評審亦會即時作出提問,考驗參賽者的臨場反應。

 

關於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

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致力培育新一代優秀青年人才,自 2000年起,學院至今已培訓逾20萬名青年領袖。學院現時坐落於別具歷史價值的前粉嶺裁判法院,保留了殖民管治時期建築的優雅,並融入了現代科技,為訪客帶來互動體驗。學院建基於多年的培訓基礎並具備清晰的培訓階梯,為高小、中學、大專,以至行政領袖提供訓練課程。課程圍繞四大主題,包括抗逆領袖、服務領袖、可持續發展領袖,以及溝通及協作領袖。通過精心策劃的多元培訓,進一步裝備青年在未來承擔領導的角色,並「為香港未來添上一筆」,在香港、國家和國際層面領創新天。詳情可瀏覽網站leadershipinstitute.hk

 

「香港青年協會英語演講比賽2024」得獎名單

 

初中組

 

獎項 姓名 學校
冠軍    丁子桓

TING Tsz Woon

拔萃男書院
亞軍          李穆沂

LI Muk Yi

聖保羅書院
季軍    林汶萱

LAM Man Huen

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
優異          莫己霆

MOK Kei Ting

聖公會曾肇添中學
優異    張欣翹

CHEUNG Yan Kiu Claudia

德望學校

 

 高中組

 

獎項 姓名 學校
冠軍    鄔義宏

Benjamin Calvin WU

拔萃男書院
亞軍          談啓浚

TAM Kai Tsun

觀塘瑪利諾書院
季軍    夏美俐

Meerab MALIK

聖羅撒書院
優異          周海澄

CHAU Hoi Ching Christine

元朗公立中學
優異    嚴韋麟

YIM Wai Lun Warren

聖保羅書院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