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協會前海香港青年發展中心」正式啟用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香港青年協會前海香港青年發展中心」正式啟用

為了進一步深化港深合作交流,「香港青年協會前海香港青年發展中心」今天(28日)假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舉行啟動儀式,活動獲前海管理局及前海服務集團支持。

 

該中心由香港青年協會與前海管理局共同謀劃,是青協在粵港澳大灣區設立的首個常設服務窗口,致力推出多元服務,支援香港青年在灣區生活、學習、就業和創業,並建立一站式資訊及交流平台

 

主禮團嘉賓包括︰中聯辦青年工作部二級巡視員崔峰、香港青年協會會長陳維安、前海管理局副局長文娉、深圳市青年聯合會名譽副主席張天宇、全國人大代表樓家強、全國政協委員兼香港青年協會內地事務辦公室顧問何永昌、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青年事務)陳筱鑫、香港特區政府駐深圳聯絡處主任黎瑞瓊、香港貿易發展局深圳辦事處大灣區服務中心主任曾沂靖、前海服務集團總經理郭起宏、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徐小曼,以及香港青年協會廣東省辦事處首席代表陳文浩。另外,香港青年協會多個大灣區戰略合作夥伴的代表均有出席。

 

香港青年協會會長陳維安表示,前海香港青年發展中心的開幕,是一個重要里程碑。青協將引入其他專業服務,包括就業支援、領袖和義工培育等,持續深化深港合作,助力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又感謝前海管理局和深圳市青聯,過去十年與青協緊密合作,三方共同成立「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奠定堅實基礎。

 

前海管理局副局長文娉女士表示,期待發展中心能夠作為一個全新的服務和宣傳平台,增加香港青年對大灣區的認識,以及為香港青年在大灣區的生活,就業和創業提供服務。她也期待發展中心能發揮雙視窗功能,促進深港兩地青年互相交融,同時也鼓勵內地青年去香港發展,把香港作為內地青年「走出去」的出發點。

 

深圳市青年聯合會名譽副主席張天宇表示,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為香港青年提供了創新創業的重要基地。在夢工場成立十周年之際,它與香港青年協會再度攜手,建立了面向香港青年的第一個大灣區常駐服務視窗,為香港青年提供原汁原味的「港式服務」。

 

香港藝術家鄧卓越、Lalamove企業事務總監李志鵬,以及取伙產品總監陳瑋瑜就大灣區青年發展與機遇進行主題演講,並與一衆青年交流互動。

 

另外,去年獲得「前海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企業成長組金獎的創冷科技(i2Cool),創辦人之一朱毅豪博士認為,夢工場提供的配套設施,例如共用辦公空間促進了整個創業生態空間的有機發展,鼓勵處於不同創業階段的高科技團隊互相交流學習,碰撞出新的解決方案和創新火花。

 

他對香港青年協會前海青年發展中心的啟用表示欣喜,為初創團隊提供了寶貴的宣傳渠道,以及行內外人士的專業支援。

 

另一創業青年,All Day Club Café & Bar(良辰遊樂會)的聯合創辦人王樂頤,在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以咖啡會友,並創立了首個青年玩樂交流平台。她認為園區可以讓她結識到不同產業的深港青年,例如從人工智能到文創行業。

 

王樂頤認為兩年前在前海發展是明智的決定,兩地交通便利,前海也為香港創業青年提供充足的配套扶持,例如租金低廉的人才保障房,方便她往返商舖和住宅。

 

「香港青年協會前海香港青年發展中心」的主要服務涵蓋三大方向,首先是人才發展,支援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就業、創業,開展青年領袖及義工培育;其次是舉辧特色交流團,促進兩地青年廣泛交往;三是致力於青年工作專業化,協助兩地社工和志願服務融合發展。中心位於深圳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1號107室,如有查詢,可電郵至info.qh@hkfyg.org.hk。

 

 

傳媒查詢︰

香港青年協會高級傳訊經理

何詠筠女士

電話︰3755 7044

香港青年協會業務總監

鄧良順先生

電話︰3755 7061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