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社區體育部」 X GigaSports 舉行「縱走龍脊越野跑」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社區體育部」 X GigaSports 舉行「縱走龍脊越野跑」

10名青年跑手與主教練謝覺偉(歹Sir)於2月13日(年初四)一同成功決戰龍脊,挑戰自我。 On 13 February, 10 youth runners and their coaches successfully conquered Dragon's Back, challenging themselves and pushing their limits.


龍年伊始,10名青年在香港越野跑「港一」謝覺偉的帶領下,昨日(13日)決戰龍脊,迎接新年,祈願跑學兼優。香港青年協會「社區體育部」與太古資源旗下運動用品連鎖店GigaSports  攜手合作,以極具挑戰的越野跑運動協助並推動青年全面發展,策劃專為基層青年而設的「縱走龍脊越野跑 2024」,致力為他們提供參與專業運動培訓的機會,培養青年的體能與耐力,建立勇於挑戰自我的信念。

 

一眾青年跑手在3個月前開始接受專業訓練,昨日在龍脊展開挑戰日。位於石澳郊野公園的龍脊,是香港首屈一指的遠足徑,青年跑手發揮出日常訓練所積累的技巧和體力,面對着陡峭的樓梯和崎嶇的泥地,他們彼此扶持、互相鼓勵,共同克服困難,成功以 1 小時 12 分鐘一起完成全長8.5公里的越野跑路程。

 

現役香港越野跑代表隊、世界山徑越野錦標賽亞洲第二名、人稱「歹sir」的香港運動員謝覺偉獲邀擔任此計劃的主教練,與青年跑手一起訓練。他對這個計劃十分支持,並對青年能有機會和資源進行越野跑訓練表示感嘆:「真希望能回到15歲,接受團體越野跑訓練!當然,現在我帶領這群青年跑山,見證他們的進步,由起初各自跑步,到挑戰日能夠保持隊形地攀登龍脊,感到非常欣慰。」

 

是次項目的助教實力亦不容忽視,在天空跑歐洲錦標賽中獲得男子公開組別第二名的陳家強(KC Sir)表示:「希望這群年輕人將來繼續跑步,帶動更多人接觸越野跑。」

 

17歲的青年跑手周晰翹本身有越野跑經驗,雖然跑齡只有短短5個月,但對這項運動充滿熱情,並希望將來可以挑戰UTMB賽事,進一步突破自己的界限。他表示:「這計劃讓我最深刻的是學習堅持,並在教練的指導下鍛煉意志和體魄。這不僅是一個跑步訓練,還是一個學習的過程,感謝隊友一直以來的支持。」

 

「縱走龍脊越野跑 2024」分為兩個階段,由23名15至18歲的獲選青年於第一階段接受3星期訓練和甄選,由教練作全方位評估,最終選出10名青年參與為期兩個月的深度訓練。入選青年可獲得GigaSports贊助的運動裝備,作為對他們努力的鼓勵。在訓練過程中,他們還參與了「無痕山林」(Leave No Trace)工作坊,學習如何跑步同時享受及愛護大自然。此外,他們還在深水埗區進行由無家者帶領的義工體驗活動,貢獻社區。

 

青協「社區體育部」致力於社區推廣熱愛體育運動的氣氛,鼓勵青年透過參與團隊運動,培育健康體魄,鍛鍊意志,並帶動社區體育發展。是項計劃由太古資源支持,為青年提供更多運動培訓機會,同時推動社區發展和青年的全面成長。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